美國製造!富士康傳曾經考慮是否在美國生產 iPhone!

foxconn and pegatron have studied may iphone assembled in usa 00

foxconn-and-pegatron-have-studied-may-iphone-assembled-in-usa_00

蘋果公司是美國公司,但 iPhone 卻是在中國組裝,但未來 iPhone 的「美國製造夢」也許可能成真。就在主流媒體不斷否定 iPhone 回美製造的可能性的時候,日經的英文網站 Nikkei Asian Review 卻從消息人士指,蘋果曾在 6 月咨詢過主要代工廠富士康(鴻海)以及和碩,問他們有沒有考慮把 iPhone 的生產搬到美國。和碩以成本問題拒絕了,富士康卻答應會研究可能性云云。不過消息人士亦指富士康對 iPhone 回美生產不感樂觀,因為在美國生產 iPhone 的成本會是在中國的兩倍。目前 iPhone 7 (4.7 吋) 32GB 的硬件生產成本大約是 225 美元,而最終售價高達 649 美元。

目對針對 iPhone 回流美國生產的討論,是美國候任總統 Donald Trump 曾聲言要求蘋果把 iPhone 回流美國生產,更威脅會從中國的產品徵收高昂關稅而引發。iPhone 整條組裝鏈大多數都在亞洲,只有螢幕的玻璃以及一些次要的晶片是由美國公司代工,要完全將供應鏈回流美國暫時不可行。不過,蘋果在美國德克薩斯州 Austin 擁有生產基地去組裝 iMac 和 Mac Pro,透過擴建以及引入機械,也許可以將賣給美洲的 iPhone 回流美國組裝。

foxconn-and-pegatron-have-studied-may-iphone-assembled-in-usa_01
目前部分 iMac 和 Mac Pro 已回流美國生產,有美國網民從 iMac 機背發現 Assembled in USA 的字樣。

終有一天,iPhone 或許會由「美國製造」。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