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被爆對話紀錄自動上傳!蘋果對此作出回應!

maxresdefault 1

iPhone 一向都會透過 iCloud,為用戶自動備份 iPhone 資料,不過如果用戶沒有特別設定之下,iCloud 會把所有 iPhone 內的資料都備份起來,包括 WhatsApp 的對話紀錄等。近日俄羅斯安全機構 Elcomsoft 發現,iPhone 會自動上傳用戶的 FaceTime、Skype 及 WhatsApp 等第三方通訊工具的對話紀錄,或會導致用戶意外泄漏個人資料及重要私隱。

maxresdefault-1

蘋果近日對此作出了回應,蘋果表示這件事是真確的,不過蘋果這樣做,是為了提供最佳的用戶體驗,提供這樣的對話紀錄同步功能,是為了可以讓用戶在任何一款其他蘋果產品上,迅速復原對話紀錄,減少因為資料遺失所造成的煩惱。不過蘋果非常著重用戶的私隱,一但用戶在 iCloud Drive 上使用密碼,檔案內容就會被加密,必須要有用戶的 Apple ID 及密碼,才能成功查看或是使用備份。蘋果最後亦表示,請用戶們盡量使用複雜的個人密碼,並同時開啟雙重認證功能,以確保帳號安全。

screenshot-2016-09-08-at-03-05-05-1200x695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