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時代的見證!ICQ 踏入 20 周年了!

icq 20yrs old 00

icq-20yrs-old_00

當大家一聽到「哦噢」一聲,大家可能會聽到 ICQ 這個集體回憶。ICQ 是一眾 80 後初初接觸電腦時其中一個軟件,時移勢易,ICQ 雖然被更多通訊軟件取代,但沒有被淘汰,更靜靜地渡過了第 20 個年頭。

ICQ 這個軟件是由以色列的學生在 1996 年 11 月 15 日發佈,當時我們仍是使用 Windows 95、3.1,或 System 7 系統,在 MSN Messenger 取代之前,ICQ 成為當時最流行的溝通工具,簡易的操作介面包括聯絡人清單、帳號(包括每個帳號分配的號碼)、帳號狀態也成為其後不同通訊軟件的藍本。當然,當時傳送的訊息沒有任何加密。ICQ 在大約 2000 年代科網股泡沫的時候傳入香港和台灣,成為男女老幼使用電腦時常用的工具,在 2001 年 ICQ 用戶高達 1 億用戶,在電腦和手機剛剛普及的時候,這軟件顯得非常成功。當然,後來 ICQ 的通訊軟件龍頭地位已被 MSN Messenger 取代,但是 ICQ 在 2010 年賣給 Mail.ru 的時候,仍然有 4200 萬用戶使用。

whatis_lite-1

大家還想聽 ICQ 的呼喚聲嗎?

目前這個軟件仍然有更新,介面也有巨大的進步,如果想重溫昔日 ICQ 的感覺,可以按這裡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