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測】Dishonored 2!最棒的第一人稱動作潛行遊戲!

Dishonored 2 1

  第一人稱動作潛行遊戲《Dishonored 2》在 11 月 11 日正式上市,筆者也終於在昨天破完了第一輪,因為我不知道哪來的興致,居然在超難模式下挑戰「不殺人」以及「不被發現」的獎盃成就,但也因此更深入地體會到這款遊戲的精華所在,接下來就讓我們來看看《Dishonored 2》這款遊戲相較於前一代,以及其他類似的遊戲作品,是否有更棒的突破,又有那些缺點呢?

dishonored-2-1

遊戲玩法

  《Dishonored 2》承襲了一代備受讚譽的玩法,也就是「超能力」與「潛行」的搭配,再加上這次的遊戲有兩位主角:科爾沃‧阿塔諾以及他的女兒,同時也是現任女皇的艾蜜麗‧考德溫。兩位主角的超能力風格各不相同,大幅強化了遊戲的可重複遊玩性。

dishonored-2-4

  而最讓我驚訝的是,即使有著更多、更強大的超能力,《Dishonored 2》在超能力與潛行方面仍維持著巧妙的平衡,不會因為超能力過分強大而破壞遊戲體驗。而且如果你真的想挑戰自己,《Dishonored 2》甚至還提供「不取得超能力」的機會,考驗你的匿蹤能力極限。

dishonored-2-5

  也因為如此大量的變化,再加上完全依照玩家選擇而改變的自由玩法,讓《Dishonored 2》比起一代是有過之而無不及。相較於其他類似的遊戲如《Thief》,《Dishonored 2》保證是目前為止,你在第一人稱動作潛行遊戲中所能獲得最豐富、最棒體驗的遊戲。

畫面與音效

  《Dishonored 2》的畫面與音效並不算是特別突出,但還是有著一定的高水準,比較可惜的是破完整個遊戲,並不會有令我特別印象深刻的音樂或是畫面。

遊戲劇情

  這次遊戲的劇情是以艾蜜麗的王位突然遭到篡位開始,當然故事的結局從一開始就猜得到,而整體劇情雖然會隨著玩家的決定而有變化,不過整體來說還是算平鋪直敘,沒有甚麼令人特別驚訝或是精彩的轉折。有時反倒是遊戲中各個地區所發生的小故事、小祕密,更讓人覺得有趣。

dishonored-2

遊戲地圖

  由於兩位主角的超能力以及高超的身手,飛簷走壁之類的對他們來說簡直是小兒科,也因此《Dishonored 2》在地圖的建造上可以說是費盡心思。每張地圖不僅龐大,且錯綜複雜,有些甚至還會變形。更棒的是本作不會因為地圖龐大而出現一些隨意置入的空地,幾乎地圖上的每個角落,你都可以發現一段故事或是一個機遇。也因此「探索」遊戲地圖,成了《Dishonored 2》最重要、同時也是最有趣的遊戲過程之一。

dishonored-2-3

敵人 AI

  在超難模式下,這款遊戲的 AI 算是做得非常不錯,撇除大衛隊每個人平常的台詞都是那幾句(好像大衛隊每個人都不讀書,每個人都有個兩年沒見的孩子一樣)。其實當敵人偵測到人影,甚至是不同的狀況時,他們的反應還滿真實的。

dishonored-2-2

  舉例來說,倘若你在遊戲中開了一扇門或是打破了某樣物品,衛兵可能會發現這種改變而懷疑附近有其他人。而有時當你把一名敵人殺死或勒暈之後帶走,他的同伴可能會發現少了一個人並開始搜索。也因此在遊玩時玩家必須要更謹慎地進行遊戲,並試著嘗試用不同的方法來解決各種困境。

遊戲錯誤

  在遊玩了近 30 個小時後(沒錯,我就是花了這麼久才破完),《Dishonored 2》的遊戲錯誤可以說是少得可以,我發現的錯誤大約一隻手就可以數得出來。也看得出來 Bethesda 在這款遊戲上所付出的心力。

  不過特別讓我感到遺憾的是,儘管 Bethesda 在二代中加入了繁體中文,但有部分文字居然是沒能顯示的(會以「~」來顯示)。好在這些無法顯示的文字並不影響遊戲的劇情,且基本上翻譯還算是正確而完整的,因此瑕不掩瑜。

總評

dishonored-2-6

  總的來說,《Dishonored 2》在玩法、耐玩性、設計上都比一代來得豐富有趣。雖然劇情、畫面、音效個人認為沒有特別突出的地方,但水準還是有的。再加上完整的遊戲體驗、極少的遊戲錯誤,《Dishonored 2》無疑是今年最棒的動作冒險遊戲之一。

  • 遊戲優點:可重複遊玩性、錯綜複雜的地圖、大量的故事、極少的遊戲錯誤
  • 遊戲缺點:劇情普通

《Dishonored 2》評分:S-

(評分說明:好玩程度從 S 至 C。S 為非玩不可、A 為有趣好玩、B 為普普通通、C 為不玩也罷。)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