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需 iPhone 7 Plus!教你在任何手機也能拍攝出「人像模式」照片!

shoot portrait mode photo without iphone 7 plus 00a

 shoot-portrait-mode-photo-without-iphone-7-plus_00a

iOS 10.1 為擁有雙鏡頭的 iPhone 7 Plus 加入一個名為「人像模式」的拍攝模式,這個功能令不少 iPhone 7 Plus 使用者愛不釋手,但不是所有人都有 iPhone 7 Plus,要照片做到「人像模式」的效果,除了使用單反之外,最好其實要動用 Photoshop 修圖,但是如果手上只有一部手機,又怎麼辦?

如果真的需要在其他手機做到 iPhone 7 Plus 的「人像模式」效果,你可以尋找一些令影像模糊應用程式,在 App Store 尋找可以將照片加入「人像模式」效果的應用程式,不是搜尋「Portrait Mode」之類,而是搜尋「Blur」,就會發現大量模糊照片效果的應用程式,這類應用程式多數會提供剪裁、模糊工具,介面也大同小異,小編在其中選擇其中一個應用程式,例如這個名為 Photo Blur Editor 的應用程式下載,教你如何把一張照片修出 iPhone 7 Plus 的「人像模式」的效果。

在 App Store 下載 Photo Blur Editor 應用程式之後打開它,你可以選擇左邊的按鈕拍照,或會在右邊選擇儲存在照片 App 的照片,然後會要求用戶先進行剪裁,你可以按 Skip 直接到圖像處理介面,或使用白框剪裁照片。

shoot-portrait-mode-photo-without-iphone-7-plus_01

到了圖像處理介面,你可以選擇模糊、解除模糊、放大、符合螢幕四個功能,用手指繪畫需要模糊的地方,點選的時候螢幕周邊會有放大圖片效果,上方右二按鈕可以選擇筆畫的大小和透明度(強度)。有了這些工具,你就可以輕易把相片主體以外的東西模糊化。完成編輯之後按右上角的分享按鈕。

shoot-portrait-mode-photo-without-iphone-7-plus_02

小編在簡單粗略修改之下,仍能把「人像模式」模擬出來。有了這些應用程式,就算沒有 iPhone 7 Plus 都可以做到「人像模式」效果。

shoot-portrait-mode-photo-without-iphone-7-plus_03

  • 應用程式名稱:Photo Blur Editor – Hide Background & Face with Blurry Effect
  • 支援平台:iOS 8.1 或以上
  • 分類:圖像處理
  • 下載地址:iTunes(App 內含廣告)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