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保護技術!未來 CPU 將可以自行檢測電腦病毒!

Intel Skylake CPUs 1

現在的電子產品發展下,裝置的大小正在不斷縮小,效能正不斷強化,不過系統安全亦是用戶的首要考慮因素,而現在就有最新的消息,就是加州大學研究人員正在開發全新項目,希望可以讓電子產品的處理器 CPU 可以掃描潛在惡意軟件。

Intel_Skylake_CPUs_1-620x310

Digital Trends 的報導,表示加州大學研究人員希望通過新的方式,為電腦提供另一個病毒防線,就是計劃讓 CPU 擁有防毒功能,如果處理器發現可疑軟件,就會對 PC 上的安全軟件發出提醒,提升安全軟件的有效性。

apple-a9x-cpu-cost_00

加州大學電腦科學系的 Dmitry Ponomarev 教授表示,修改之後,處理器已經能夠通過分析數據,檢測惡意軟件,將使用「低複雜度」的機器學習方法,以便實現更高的準確率。

apple-a9x-cpu-cost_01

目前硬件檢測並不能做到 100% 準確,發出提醒後,需要配合軟件進行檢查,並且做出最後判斷,減少整個過程都由軟件完成而造成的巨大工作負擔。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