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怕病毒入侵!未來 CPU 可以檢測惡意軟件!

img201611111211560

現今的科技發達,不過卻因為太過發達而令犯罪活動猖獗,不論是手機系統還是電腦系統都經常受到病毒及惡意軟件的威脅,特別是電腦 Windows 系統以及手機 Android 系統,不過即使是 Mac 及 iOS 系統,也有受到威脅的風險。不過這個情況可能要得到改善了。近日外國媒體 Didital Trends 報導,外國兩所大學組成研究團隊,合作研發出一種全新的處理器(CPU),可以讓處理器可以檢測惡意軟件的存在。

img201611111211560

只要處理器可現有可疑的行為,處理器就可對已安裝在 PC 上的防毒軟件發出警告,提供資料讓防毒軟件對整個系統進行深入的調查及分析,找出惡意軟件並採取必要的行動,例如是把惡意軟件進行移除等等。研究員 Dmitry Ponomarev 教授指出,這個經修改後的處理器已經可以透過分析數據來進行檢測惡意軟件,如果發現不正常行為,就會進行檢測。雖然目前未能做到 100% 準確,而且發出警告後仍需要其他軟件進行調查分析,研究團隊希望可以繼續研究以改善情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