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推薦全新手機充電標準!Note 7 電池爆炸或不再重演!

google new usb c recommendations 00

google-new-usb-c-recommendations_00

目前不少手機有快速充電,但技術較為分化之餘,因為 Note 7 連環爆炸事故,令人們充電的時候人心惶悌,Google 最近,強烈推薦一個通用的標準,目的除了可以互通充電之外,還對安全性作出建議,令 Note 7 電池爆炸事件不再重演。

為此 Google 在最近更新了 Android 7.0 的 Android Compatibility Definition Document (CDD) 文件之中,強烈推薦 USB Power Delivery 作為未來 USB Type-C 接口的快速充電方案,放棄其他利用調整過電壓、或專用接口設計的專用方案。這個方案令未來的 Android 裝置統一支援 USB Type-C 的連接埠,解決互通問題,就像 micro-USB 一樣。目前快速充電的方案分開包括華為、小米、LT、SONY 等手機廠使用的高通 Quick Charge ,以及 Samsung 自家的快速充電技術,但因為 Note 7 電池爆炸事故,Google 看來要透過 Android 規格重申他們支持通用的 USB Power Delivery 的技術為手機進行快速充電。

google-new-usb-c-recommendations_01

另外 Google 也對快速充電的電流以及充電安全作出建議,USB Type-C 裝置必須支援 1.5A 及 3A 充電插座以及偵測電流的改變,明顯是防止類似 Note 7 爆炸事件重演。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