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增加爆炸危險?Samsung 明年推螢幕摺合式手機!

001 67

Samsung Galaxy Note 7 因爆炸而全球停產及回收,事件至今仍然未有一個確實真正原因,大眾仍然驚魂未定。不過看來 Samsung 並沒有放棄為手機加入新技術,而且這一次更是一個十分大膽的新技術。近日有外國媒體報導,Samsung 將會在明年推出一款加入全新技術的新手機,可以讓手機在螢幕的正中央位置摺合的新設計。看來 Samsung 是要孤注一擲要挽回消費者心中的形象。

001-67002-52

消息指,Samsung 早於 2014 年已研究這個技術,不過因為當年的柔性 OLED 螢幕技術並未成熟,不過最新消息指出,Samsung 認為他們已經準備好,將會在 2017 年的下半年推出這款全新技術。從曝光的文件中看來,Samsung 新手機設計較修長,機面配備了一整個柔性 OLED 熒幕,在機背中央位置有一個特殊鉸位,而旁邊有一個按鈕,相信是作為操作機身開合之用。消息中亦指出,Samsung 在明年底前每月將生產 1000 萬個 7 吋柔性 OLED 螢幕,相信大部分會用在這台手機之上,其他則會外銷到其他手機廠商。

003-36

004-20

不過希望 Samsung 已經解決在電池上的問題,Galaxy Note 7 第一代回收是因為電池生產問題。而這一次技術看來,需要對於柔性電池的技術要求相當高,雖然目前柔性電池技術可經多次開合而不損壞,但是大量生產時因為技術限制,電池質量一般會比想像中低,電池開合時或會令電池內分子因為移動而產生磨擦,可能會導致發熱的情況出現。

005-13

006-8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