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紛紛中招!大量 iCloud 用戶收到大量「垃圾」行事曆邀請!

icloud calendar spam 00

icloud-calendar-spam_00

在 10 多年前的過去,垃圾郵件充斥電郵伺服器,部分更含有病毒連結,一按中招。在 10 多件之後的今日,垃圾郵件也進化了,不止肆虐電郵,現在更變成垃圾邀請,你的行事曆和 iCloud 相片也成為他們的目標。

大量美國用戶最近收到了簡體字的行事曆或 iCloud 照片分享邀請,標題網址也是十分「強國」,內容就是多個擁有中國電郵地址發送者發出一封有關行事曆邀請,邀請內容大多與賭博網站有關。當然這些邀請根本就是廣告,但相信是發電郵者利用搜集回來的電郵地址大量發送行事曆或 iCloud 相片分享邀請,中招的用戶收到行事曆邀請,就算他們按下拒絕按鈕,發送者會因為你按了拒絕按鈕,知道你的帳號仍然啟動,而去繼續傳送這些垃圾邀請,令這些邀請生生不息、源源不絕送到 iPhone 的行事曆邀請之中。

icloud-calendar-spam_03
(圖片來自 Mac 玩兒法)

面對這些邀請,有網民提出一個解決方法,就是打開行事曆 App,在日曆介面按編輯,新增一個名為 Spam 的行事曆,然後把所有垃圾行事曆邀請移到新增的行事曆之中。之後回到日曆介面,在 Spam 行事曆右面的 i 按鈕,打開編輯日曆介面,再按「刪除日曆」移除它。至於 iCloud 相片分享的「垃圾邀請」問題,只能在設定 App 的「照片與相機」暫時關閉它。

icloud-calendar-spam_02
(圖片來自 appletips.nl)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