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獲得 AR 技術新專利!蘋果地圖隨時變成你的「帶路工具」!

apple patent augmented reality maps 00a

 apple-patent-augmented-reality-maps_00a

雖然蘋果地圖從 iOS 6 開發多年,普及程度仍然不敵於 Google 地圖,但是蘋果仍然不斷努力開發新技術,令人們回心轉意。最近蘋果獲得一個新專利,如果實現的話,蘋果地圖在未來可能會成為你的帶路工具。

蘋果最近從美國專利及商標局獲得一個有關 AR(增擴實境)的「Augmented reality maps」專利,用於蘋果地圖之中。這個專利簡單來說,就是將地圖的街景功能加入了以 AR 技術嵌入的說明,讓你知道你身在何方。例如我迷路了,在街上打開蘋果地圖並打開相機鏡頭,這個專利就會將相機鏡頭拍下的即時影像分析,在螢幕中顯示身處街道和某個標記的距離。或者我要到某個地方,這個專利甚至可以憑 AR 技術,在鏡頭之中顯示路徑。

apple-patent-augmented-reality-maps_0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