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今日可能不會用到!但要用的時候會很好用的 10 個 iPhone 觸控手勢!

10 iphone gestures 00a

10-iphone-gestures_00a

iPhone 是最早使用多點觸控螢幕的手機之一,用了近 10 年 iPhone (iOS)提供的觸控動作越來越多,小編今個星期會總結 10 個你可能不會用到,但用的時候會相當好用的 iPhone 觸控手勢。

1. 從 App 內快速前往多工介面

這是支援 3D Touch iPhone 6s/7 專用的手勢動作,在任何應用程式強按左邊邊緣(Peek),再更強按一下(Pop),就會打開多工介面。

10-iphone-gestures_01

2. 從 App 內快速轉換上一個使用的應用程式

這是支援 3D Touch iPhone 6s/7 專用的手勢動作,在任何應用程式強按左邊邊緣(Peek),然後拉到右邊,就會快速轉換上一個使用的應用程式。

10-iphone-gestures_02

3. 現正播放之中打開播放清單

在音樂 App 或 Podcast App 的現正播放介面拉上去,就可顯示接著播放的清單,你可以按實歌曲條目右方的三劃選單編輯先後次序以及移除要跳過的歌曲。

10-iphone-gestures_03

4. 觸控變更行事曆事件時間

在行事曆的時間介面之中輕輕按緊一個事件(以顏色方塊表示),該方塊就可以調整大小,透過拉大和拉小方塊調整事件開始和結束時間。

10-iphone-gestures_04

5. 照片 App 關閉照片或開啟照片詳細內容

這個手勢基本上大家都知道了,在照片 App 打開照片或影片之後把照片或影片向下拉就是退回選單,至於向上推呢?在 iOS 10,可以顯示拍攝地點以及相關項目。

10-iphone-gestures_05a

6. Safari 網頁一點打開網址列和工具列

在瀏覽網頁的時候如果發現上方網址列和下方工具列不見了,點一下螢幕下方邊緣。

10-iphone-gestures_06

7. 開啟最近關閉分頁

在 Safari 的分頁介面按實「+」,就會看到最近關閉分頁的清單。

10-iphone-gestures_07

8. 計算機也有隱藏手勢

在計算機 App 移除一個字,而非全部數字,在上方顯示數字部分撥左或撥右。

10-iphone-gestures_08

9. 相冊快速捲動

在任何應用程式點一下螢幕上方邊緣即可捲動應用程式到最上方,但你可能不知道,在照片 App 打開任何相冊,點一下螢幕下方邊緣也能即時捲動到相冊最下方。

10-iphone-gestures_09

10. 觀看影片時放大畫面

在照片 App 播放影片的時候,可像照片一樣以手勢進行放大縮小。

10-iphone-gestures_10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