竟與國家安全有關?普京:要全面封殺 Microsoft!

S87f753d0 2497 40f3 b648 54ce1dc4cbf7

相信不少人每日都可能使用到 Microsoft 提供的服務,其中如果是因為工作而接觸的話,Microsoft Office 可能是最多人最常使用到的服務,但大家可以想像到原來 Office 也可以成為入侵的途徑嗎?近日美國媒體 NBC News 報導,美國國土安全局一份文件顯示,原來曾有俄羅斯黑客在去年透過在 Microsoft Office 中注入惡意程式碼,成功關閉了烏克蘭的電網,引起了俄羅斯的注意,強人普京表示擔心美國黑客會透過同樣的手法攻擊俄羅斯。

s87f753d0-2497-40f3-b648-54ce1dc4cbf7

近日消息指出,俄羅斯制定了一系列扶植當地軟件公司的計劃,希望可以開發出更多本地軟件,以減少使用外國的軟件。普京希望可以盡快停用 Microsoft 提供的所有產品及服務,會由俄羅斯的莫斯科政府開始,以減少使用外國軟件。目前俄羅斯已經封鎖了由 Microsoft 購入的 Linkedln,普京認為 Microsoft 的任何一款軟件都可以用於對其他國家的網絡戰之中,美國可以透過 Windows 或 Office 等服務入侵到俄羅斯的系統,以防止美國的間碟活動。不過有美國情報部門的人員表示,這些做法的效果甚微,因為 Microsoft 軟件及服務已經深深植入到俄羅斯的 IT 基礎之中。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