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將至?微軟停止授權使用 Windows 7/8.1!

Windows 7

大家還記得 Windows XP 正式被 Microsoft 宣佈完全停止支援的那一天嗎?相信不少人至今仍記憶猶新,不過可能很快這一天很快就重現了。在一個 Windows 正式結束使命之前,Microsoft 會逐漸停止銷售、授權、推出功能更新等等,只會持續地提供安全性更新直到完全淘汰。近日在 Microsoft 的「系統生命周期」頁面上,正式宣佈停止所有 Windows 7 及 8.1 的銷售及授權使用。

Windows_7

Microsoft 早在 2013 年已停止銷售 Windows 7,但是電腦生產商的授權使用則一直仍然繼續,即是用家仍然可以透過購買預裝 Windows 7 的電腦以得到正版的 Windows 7。但是 Microsoft 亦宣佈最後的這個方法也正式結束了,徹底的把 Windows 7 及 8.1 完全清出市場。而 Windows 7 的功能更新亦已在 2015 年 1 月完全停止。Windows 7 的正式「終結」日期是 2020 年 1 月 14 日,而即將要被淘汰的將會是 Windows Vista,在 2017 年 4 月 11 日。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