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設計師 Jony Ive 親自解釋!為何 MacBook 沒有觸控螢幕?

Touch Bar 2

相信大家都知道,蘋果一直是以 Mac 電腦作為主力,直到推出 iPhone 讓蘋果登上世界第一之位,iPhone 就成為蘋果的主力收入來源,讓不太認識蘋果公司的人,都認為只要是蘋果的產品,都會有觸控螢幕。但是 Mac 系列卻是一直都沒有觸控螢幕的產品系列,一直都有不少人認為 MacBook 就是欠缺了一個觸控螢幕,雖然不少人都反映希望 MacBook 就有如 Windows 一樣加入觸控功能,但是一直沒有實現,直到最新一代的 MacBook Pro 上終於推出了一個類似的 Touch Bar。

touch-bar-2

近日蘋果首席設計師 Jony Ive 在接受 CNET 訪問時,終於公開解答了這個問題。Jony 表示,蘋果曾經考慮為 Mac 加入觸控螢幕的可行性,但是經過蘋果的慎重考慮過之後,蘋果認為 Mac 完全不需要多點觸控的螢幕。因為在 TrackPad 之上已經可以做到觸控螢幕所能做到的事,同時他們亦已在新的 MacBook Pro 之上加入了全新的 Touch Bar,雖然不是一整個螢幕的觸控,但是就在最需要手指快速點擊的功能上提供了多點的觸控功能,吸收了用家們的一部分意見。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