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極度不滿!Google 公佈 Windows 10 重大漏洞!

chrome desktop icon

Windows 在安全性上一向都不夠其他電腦平台對手,有如 Mac,所以習慣使用了 Windows 的用家們相信都習慣會為 Windows 安裝一個防毒軟件,甚至有不少人把這個習慣在隨著更換 Mac 時都帶到 Mac 之上,其實是沒有這個必要的。Google 有個團隊是專門負責搜尋各軟體系統的安全漏洞,不但會為 Google 的軟件提供安全報告,亦會向軟件商提交報告,讓他們修復。

chrome-desktop-icon

Google 近日發現到 Windows 10 有一個嚴重漏洞,黑客可以透過 Win32k 系統及 Adobe Flash 漏洞,可以突破 Windows 的安全系統,而且更已經有黑客在利用這個漏洞。Google 方面已經向 Windows 版的 Chrome 推出修正,Google 把這個漏洞在他們的網頁上公佈,不過 Micorosft 卻表示強烈不滿。Microsoft 表示,Google 只給 10 天時間修補,趕不及推出 Windows 更新之下漏洞就被公開了。

7af8510f94d900a12047

Microsoft 強烈批評 Google 的做法,就有如黑客對他們的攻擊一樣,最終會危及到用戶的安全,因為 Google 雖然沒有仔細說明漏洞的使用方法,但是黑客知道了有關漏洞後就自然會找到方法使用。Micorsoft 又建議 Windows 10 用戶,應該使用 Windows Edge 瀏覽器以得到最佳安全保護,而對於這次漏洞的最直接保障方法是,確認電腦的 Flash 已是最新版本,甚至移除 Flash。大家認為是 Google 做法不當還是只是 Microsoft 的反應太慢呢?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