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開機聲音失去了!全新 MacBook Pro 自動化開機流程曝光!

macbook pro automatic startup no sound 00

macbook-pro-automatic-startup-no-sound_00

蘋果上周發佈的全新 MacBook Pro (Late 2016),當中大部分型號以 Touch Bar 取代了 Fn 鍵、Esc 鍵以及 Power 鍵,取消了 Power 鍵這些全新 MacBook 如何開機?原來蘋果今次採用了全新的開機方式,其中有熟悉的聲音的聲音被刪除了。

基於 Touch Bar 出現,蘋果將 MacBook Pro (Late 2016) 的整個開機流程自動化,在關機的狀態如要為全新 MacBook Pro 開機,總共有 3 個條件:1. 打開螢幕上蓋、2. 連接電源、3. 外接其他螢幕的時候。只要觸及以上條件,MacBook Pro 就會自動開機,換言之如果要持續在關機的狀態存放,除了在蘋果選單選擇「關機…」之外,你必要移除所有連接 MacBook Pro 的外接配件並合上 MacBook Pro 上蓋。

macbook-pro-automatic-startup-no-sound_01

另一方面今次全新 MacBook Pro 也放棄了很多蘋果經典的特點,除了好用的 Magsafe 插頭沒了之外,有網站 Pingle.com 亦發現,原本長期用於 Mac 的開機聲音已被移除,他們相信是為了避免開機聲音騷擾到其他人導致。Mac 機開機聲音從 1984 年的初代 Mac 開始出現,經過多代的修改,在 1998 年才固定為現在 Mac 系列使用的 F# 和弦開機聲音,但從 MacBook Pro (Late 2016) 開始,這聲音似乎已經變成歷史。這時候讓我們以影片重溫 Mac 機開機聲音的歷史吧……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