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共享」功能成新的詐騙渠道!男子一晚銀行卡被盜刷 5000 元!

1461743687 0e5853836dff0f9ebea6b10c37867c8c

iOS 8 / OS X Yosemite 或以上版本加入家人共享功能,加入你是家人共享的發起人,無論家庭成員何時發起新的購買內容,都會直接從您的帳號(發起人)扣帳,除非家庭成員擁有禮品或商店餘額。系統會先使用他們的商店點數來支付部分或所有款項。不足的款項將由家庭發起人的銀行卡 / 信用卡支付。交易所產生的任何收據,都會寄給家庭發起人。

1461743687-0e5853836dff0f9ebea6b10c37867c8c

據中國深圳公安近日對外公開的消息,一名 iPhone 用家莊先生日前到派出所報案表示其 Apple ID 被盜用,銀行卡也被盜刷了 4956 元人民幣,莊先生表示,Apple ID 被盜之前曾在一個影片網站用 Apple ID 登陸並綁定了銀行卡付款,事後並沒有解綁銀行卡,數天後的一個凌晨,莊先生的手機收到數條扣款信息,可惜發現的時候已經太遲,當更改 Apple ID 密碼後已經發現銀行卡被扣了 4956 元人民幣。

20161031_135948_353

騙子就是利用了家人共享功能,只需要有發起人的 Apple ID,付款時並不需要信用卡的驗證就能馬上付款,在此還是需要再次提醒各位,開啟雙重驗證吧!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