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徹底進化!10 周年 iPhone 的 OLED 螢幕可能交由這家生產商代工!

2017 iphone 8 oled display sharp 00
2017-iphone-8-oled-display-sharp_00
iPhone 8 概念設計

上周末有關 MacBook Pro 的消息眾多,但是 iPhone 的消息卻沒有缺席,包括已經流傳已久的 10 周年「iPhone 8」的 OLED 螢幕,最近再傳出這個螢幕的代工廠身份,「IPhone 8」的螢幕生產可能交由它負責。

日經的英文網站 Nikes Asian Review 從台北的消息指,下一代「iPhone 8」可能使用的 OLED 螢幕會由蘋果主要代工廠鴻海的子公司 Sharp 負責生產,Sharp 的 CEO 戴正吳在台北大同大學一個學位頒授儀式上說,iPhone 的螢幕技術從 LTPS 面板轉換到 OLED 面板,他形容蘋果走這一步是創新,是一個挑戰同時也是機會,暗示 Sharp 可能會生產未來 iPhone 的 OLED 螢幕。目前 Sharp 供應蘋果 LTPS 螢幕面板,為了擴張生產令未來 OLED 螢幕也能供應充足,Sharp 亦確認在日本甚至美國建立全新的廠房,去研發和生產 OLED 螢幕。

iphone-7-part-number_00
iPhone 7 螢幕仍然都是以 LCD 技術製作,但下一年的 iPhone 8 卻可能改用 OLED 螢幕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