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任天堂 Switch 會否成功?

NintendoSwitch hardware.0

任天堂 Switch 在早前正式發佈,雖然沒有詳細的官方硬件規格,但已經有不少傳聞規格,及官方影片公開後,到底新設計概念,對現在的遊戲主機平台會不會產生威脅呢?新主機會否成功呢?現在就為各位一一分析。

nintendoswitch_hardware-0

家用/掌上主機混合設計!

nintendoswitch_hardware20

任天堂 Switch 主要的設計特點,就是可以隨時隨地將家用主機帶到任何地方,以掌上主機混合設計,讓玩家可以在任何時間,任何地方,都享受到家用主機的體驗,因此在設計上絕對會得到消費者歡迎。

任天堂有玩家支持!

nintendo-switch-7

任天堂一直有愛好者支持,不少人為了單一遊戲,例如 Zelda 或 Mario,而購買一台主機,因此要在初期取得收支平衡較容易,加上 N3DS 的成功,可以更容易跟各廠商合作,設計不同超高遊戲性的作品,例如 Monster Hunter 系列。

硬件效能!

nintendo-switch-4

任天堂 Switch 使用定制版本的 Nvidia 的最新流動處理器,效能比 XBOX One 更強大,雖然比不上 PS4,不過已經屬於新世代遊戲級,有人說,遲來 4 年的主機,還比不上 PS4,那來次世代?

但各位不要忘記,這個效能是可以在流動裝置上享受到,流動平台可以使用 720p 下,負擔比 1080p 少一半,因此可以有更多特效,及更高流暢度,當用戶連接到電視,就會自動以最高 1080 p 遊戲輸出,變回桌面體驗。

會像 Wii U 一樣被廠商放棄?

slim-ps4-1

目前 PS4 及 XBOX One 並不是全數可以真正運行 1080p 遊戲,不少大作都是以 900p 或 720p 來進行的,以 FF XV 為例,會自動調整解像度,以 1080/900p 切換進行,因此以目前來說,各大遊戲商都會全力為 XBOX One 及 PS4 優化下, Switch 並不會像 Wii U 一樣在短時間內被棄用。

最大缺點!顯示屏過大!

nintendo-switch-3

Switch 並不是手機或平板電腦,只是一台遊戲機,因此有用戶並不會常常攜帶 6.2 吋顯示屏外出(還有控制器…),比 PSV 及 N3DS 更大的Switch ,機動性完全不足,是其最大的缺點。

總結:

以家用主機角度,Switch 與 PS4 及 XBOX One 互有勝負,不過以掌上主機來說,Switch 有超強大的優勢,就是可以互外使用,不過體積之大,亦會讓消費者有點卻步,因此只要有Switch 專用遊戲推出,如Monster Hunter 系列,才有機會成功擊敗 MS 及 Sony!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