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uch Bar 大解密!原來內裡運行的是「特殊版 iOS」?

touch bar

在昨天的蘋果發佈會中,相信最令人關心的,就是全新一代的 MacBook Pro 上的 Touch Bar。這個全新加入的功能,除了融入了 Touch ID 的設計之外,還取代了以往的傳統實體按鍵式的功能鍵,還可以提供更多實用性的功能,包括圖片編輯、各式各樣可以個人性設定的快捷鍵等等。不過原來大家不知道的是,這個 Touch Bar 內裡其實是運行著一個由 T1 驅動的「特殊版 iOS」系統。

touch-bar

近日外國開發者 stroughtonsmith 表示,Touch Bar 是由 MacBook Pro 新加入的 T1 晶片所驅動,而 T1 晶片所運行的系統是一個特別版的 watchOS,而 watchOS 本身亦是一個特殊版的 iOS 系統,這意味了 T1 晶片是一個獨立的系統,與 macOS 不是直接相連。在全新的 MacBook Pro 之中,前置的 FaceTime 鏡頭也是由 T1 晶片所運作,同時 T1 晶片還是作為儲存 Touch ID 資料的地方,獨立的一個系統可以讓 T1 晶片變得更安全,黑客即使可以破解到 macOS 系統,還有另一個系統需要進行破解,保障用戶個人資料。

apple-t1-chip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