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一體機對決!Surface Studio vs iMac 誰更優勝?

microsoft surface studio 00

早前微軟正式推出了全新一代一體式電腦,名為Surface Studio,主要對手就是蘋果公司推出多年的 iMac 27 吋版本,微軟的新裝置,到底有甚麼特別之處呢?可以比蘋果的 iMac 更優勝嗎?現在就為各位進行對比。

microsoft-surface-studio_00

Surface Studio優勝的地方

1:外觀設計!

microsoft-surface-studio_01

蘋果的 iMac 外觀設計,是將電腦硬件集合於顯示屏背後,但這個設計,就連 USB 連接都要在顯示屏後完成,比主機在機底的Surface Studio,蘋果的設計更容易傷害顯示屏,同時活動度低,只有角度可以改變,不能改變顯示屏的高度。

Surface Studio 的新設計,使用了「零重力鉸鏈」,能夠讓Studio以不同的使用角度來使用,例如正常模式,或平板電腦式角度,可以讓用戶更容易完成創作等工作。

2:硬件規格!

microsoft-surface-studio_02

Surface Studio使用的硬件規格,比蘋果的 iMac 更強大,處理器使用Intel Core i5 和 Core i7 處理器、最高支援 32GB RAM,配備超強的Nvidia GeForce GTX 980M 顯示卡,更有最高 2TB Hybrid 硬碟,即是 HDD 和 SSD 混合硬碟設計,接口包括 USB 3.0、Ethernet、音效輸出、SD 卡槽、用作第二螢幕的 Mini DisplayPort 等,圖像處理大大超越蘋果的 AMD M395X。

iMac 優勝的地方

1:5K P3 顯示屏!

ifixit-4k-imac-teardown_01

iMac 使用的顯示屏為 5K 5120 x 2880 P3 屏幕,比Surface Studio使用的4500×3000 28 吋顯示屏強大,色採亦深受設計師喜愛。

2:macOS!

apple-website-imac-say-hello-to-progress_02

蘋果可以運行較 Windows 穩定及強大的 macOS 系統,是各位購買 Mac 的主要原因,工作時可以更方便地整合不同軟件,錯誤關機時的備份功能完善,因此工作上受不少公司喜愛,亦可以同時運行 Windows,取得 Windows 獨有軟件。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