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鋰電池惹的禍? NASA 實驗機器人瞬間爆炸!

main nasa

早前 Samsung 的 Galaxy Note 7 爆炸事件,令到不少人對於 Samsung 的手機產生了不少的恐懼,Samsung 曾表示爆炸主因是手機內鋰電池的生產不良所導致的。其實除了 Samsung 之外,還有很手機亦曾因為鋰電池而導致爆炸或起火等等事故。近日美國的太空總署也發生了一宗與鋰電池相關的爆炸意外,甚至更令一台 NASA 的類猿機器人 RoboSimian 由冒煙至爆炸只是一瞬間的事。

main-nasa

在今年 6 月時,NASA 研究人員為 RoboSimian 加裝了一個全新的鋰電池後,打算為這個電池進充電,但是在充電開始後不久卻突然冒出濃煙, 2 秒後更發生了大規模的爆炸,整台機器人即時燒毀,就有如 Galaxy Note 7 的事件一樣,整台機器人完全燒毀了。不過在 RoboSimian 之上,其實裝上了 96 個電池,並不像是手機般只裝上了一個電池,所以在燃燒時才有這樣的連鎖反應。NASA 至今仍未對外公佈爆炸原因,但 RoboSimian 負責人表示,他懷疑是電池內部出現損壞在充電時過熱所導致。

img201610281816090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