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紋解鎖已過時?HITACHI 研發「手指靜脈識別技術」!

img201610281729260

自從蘋果在 iPhone 5s 之上,首度推出了革命性的指紋解鎖 Touch ID 之後,各大手機生產商都仿效了蘋果的做法,在手機上加入指紋解鎖,不但可以令手機安全地解鎖,亦可以讓解鎖的過程變得更快速。不過指紋解鎖這個玩意可能快要過時了,近日日本著名公司 HITACHI 就研發出「手指靜脈識別技術」,透過鏡頭配合軟件,透過分析用家手指內的靜脈,可以進行類似指紋解鎖的工作,包括解鎖手機以及進行現今相當流利的 Apple Pay 等手機支付工作。

img201610281729260

其實靜脈圖案與指紋一樣,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 HITACHI 早已擁有手指靜脈解讀技術,但以往需要透過特殊的紅外感應器,以讀取靜脈的圖案特徵,可是與指紋相比,用家更難透過靜脈識別技術更難欺騙識別裝置。不過 HITACHI 研發出新技術,透過手機鏡頭拍攝手指相片,然後透過色彩識別軟件,從每一根手指上挑選靜脈圖案訊息,無需利用紅外光就可以完成到靜脈識別技術。識別軟件還可以修正手指的位置、傾角,一次可以檢查多根手指,讓用戶無需要繁複地因識別失敗拍攝多次手指的照片。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