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項改變全面看!新一代 MacBook Pro 正式發佈!

macbook pro 2016

一如傳聞中所說,蘋果今天正式發佈了全新一代的 MacBook Pro(Late 2016),這一次的 MacBook 改變是 4 年來最大的一次改變,其中蘋果一共對 MacBook Pro 作出了 22 項大大小小的改變,除了一如傳聞中把傳統的按鍵式功能鍵改成了觸控式功能鍵之外,還有其他大大小小的改變及新增了不少功能。

macbook-pro-2016

1. 更大的 TrackPad

為了提供更好的使用者體驗,新一代的 MacBook Pro 將會繼續使用 Force Touch TrackPad,不過在面積上則增大了 2 倍

screenshot-2016-10-28-01-35-51

2. 第 2 代蝶式鍵盤設計

自從蘋果推出了 12 吋的超輕薄 MacBook 就首度用上了蝶式鍵盤,不但可以全方位都可以同一力度施力,而且亦可以減少佔用空間,令 MacBook Pro 變得更輕薄。第 2 代蝶式鍵盤使用時感覺更舒適,反應更靈敏,有著 4 倍按鍵穩定性。screenshot-2016-10-28-02-12-33

3. Touch Bar 正式現身

一如傳聞,傳統的按鍵式功能鍵改成了觸控式功能鍵 Touch Bar,可以配合不同的應用程式,最多支援 10 隻手指同時觸控,在編輯圖片時可以變身為編輯工具,在文書編輯時,可化身為快速文字輸入,亦可以作為在備忘錄上的文字編輯功能,亦可在 WhatsApp 上作為 Emoji 快速輸入,Microsoft Office、Photoshop 等應用程式都有對 Touch Bar 進行最佳優化,在 Touch Bar 上以手指滑動可以作為圖片預覽以及影片快進,用家可以個人化設計 Touch Bar 就有如自己編輯工具列一樣。

screenshot-2016-10-28-02-39-05

4. Touch ID 正式現身

在 Touch Bar 的右方位置上,將會有 Touch ID 取代傳統 Power 鍵,同時亦可以透過 Touch ID 以指紋認證的方式,以 Apple Pay 在網站上進行購買,方便用家無需每次都需要輸入信用卡號碼或是 Paypal 的麻煩,用家只需要放手指在 Touch ID 之上就可以直接登入電腦,不同用家使用 Touch ID 可以快速更換使用者。

screenshot-2016-10-28-02-13-25

5. 全新 T1 晶片提供更高安全性

為了增強 Tocuh ID 的安全性,蘋果首度為在 MacBook Pro 上加入全新的 T1 晶片,可以為作為儲存 Touch ID 專用的晶片,提供更強大的安全性,讓用家使用時更安心。

screenshot-2016-10-28-01-40-25

6. 全面用上 USB-C 取代傳統接口

與早前的 12 吋 Retina MacBook 一樣,在最新的 MacBook Pro 上,將提供 4 個 USB-C 作為充電、數據傳輸的作用,以往的 USB-A、Magsafe 充電接口以及 SD 讀卡器全部都會被 USB-C 取代,USB-C 結合 Thunderbolt 3 技術,每個 USB-C 都可以單一接頭,整合了數據傳輸、充電和影片輸出,頻寬更達至 Thunderbolt 2 的兩倍,帶來快達 40 Gbps 的數據流量,同時亦有第 2 代 USB 3.1 技術,可提供 10GB/s 傳輸速度 。

screenshot-2016-10-28-02-44-34

7. 有史以來最佳的螢幕

最新的 MacBook Pro 用上 P3 色域螢幕,色彩比標準 RGB 多出 25%,展現綠色和紅色範圍也更寬廣,亮度提升 67%,對比度提升 67%,色彩更為鮮豔。

screenshot-2016-10-28-03-23-42

8. 雖然更薄但散熱系統更強大

新一代 MacBook Pro 用上全新設計的散熱系統,可以為需求日益強大的 MacBook Pro 帶來更強的散熱能力。

screenshot-2016-10-28-01-52-14

9. 更好的音樂感受!

用上全新設計的揚聲器系統,帶來達兩倍廣闊的動態範圍、提升達 58% 的音量,以及高達 2.5 倍強勁的低音,營造最震撼的音效。加上直接連接系統電源,峰值功率可達三倍。

screenshot-2016-10-28-02-38-19

10. RAM 速度大提升!

RAM 改用了 2133MHz 的記憶體,比以往提升了不少。

screenshot-2016-10-28-01-51-13

11. 輕了薄了,續航力依然

雖然體積上變得更小,但新一代的 MacBook Pro 依然可以為用家提供長達 10 小時的續航力,讓用家可以持續享受強大效能及最佳電腦使用體驗。screenshot-2016-10-28-02-15-01

12. 用上全新 macOS Sierra

基於這個全新的 macOS 系統,最新的 MacBook Pro 可以用上 Siri、Apple Pay 及種種各大大小小的全新功能。

screenshot-2016-10-28-03-47-49

13. 全新配色登場!

以往 MacBook Pro 只有銀色一個配色可供選擇,不過在新一代的 MacBook Pro 之上,蘋果新推出了「太空灰」供大家選擇。

screenshot-2016-10-28-04-02-42

13 吋 MacBook Pro 獨有改變

14. 規格更強大!

用家可選配雙核 i5 或雙核 i7 處理器,最低基本時脈為 2.9GHz,最高可達 3.3GHz,同時配備 Iris Graphics 550 整合式顯示卡(入門級為 Iris Graphics 540 整合式顯示卡),內置 64MB eDRAM,比上代提升了 2 倍效能!

screenshot-2016-10-28-01-53-13

15. 整體效能提升!

103% 遊戲效能提升、76% 影片編輯處理速度提升以及 76% 3D 圖像處理效能提升。

screenshot-2016-10-28-01-53-33

16. 有史以來最輕、薄 Macbook Pro

厚度由 18mm 減少至 14.9mm,整體薄了 17%,同時整體體積減少了 23%,重量減少至 3 磅。

screenshot-2016-10-28-01-34-26

17. 新一代的 SSD!

讀寫速度可高達 3.1GB/s,比上代快了 2 倍速度。

screenshot-2016-10-28-01-51-11

15 吋 MacBook Pro 獨有改變

18. 規格全面提升

繼續配備 Intel Core i7,最低基本時脈為 2.6GHz,最高可達 2.9GHz,經 Turbo Boost 加速後可達 3.8GHz。

screenshot-2016-10-28-01-51-13

19. 全面配備獨立式顯示卡

不同於上一代的 MacBook Pro 入門級別只有整合式顯示卡,新一代 MacBook Pro 全面用上獨立式顯示卡帶來更強大圖像處理效能,基本配備 AMD Radeon Pro 450 2GB RAM 或 AMD Radeon Pro 455 2GB RAM,用家可以選配 AMD Radeon Pro 460 4GB RAM 版本。

screenshot-2016-10-28-01-51-29

20. 整體效能大提升!

3D 圖像處理上比上代提升了 130%,遊戲效能上提升了 60%,影片編輯速度上提升 57%

screenshot-2016-10-28-01-52-38

21. 更強大 SSD!

讀寫速度提升 50% 至 3.1GB/s,最高可以選配 2TB SSD。

screenshot-2016-10-28-01-51-44

22. 有史以來最輕、薄 Macbook Pro

厚度由 18mm 減少至 15.5mm,整體薄了 14%,同時整體體積減少了 2%,重量減少至 4 磅

screenshot-2016-10-28-01-35-14

值得注意的是,新一代的 Macbook Pro 13 吋將會有 2 個版本,一個是沒有配備 Touch Bar 及 Touch ID 的入門級版本,處理器配備 2.0GHz 的 Core i5 處理器,及整合式顯示卡 Iris Graphic 540,售價為港元 11,588 或新台幣 47,900,另一個版本是有配備 Touch Bar 及 Touch ID 的版本(即上文所指的 13 吋 MacBook Pro 版本),售價為港元 13,888或新台幣 57,900。而 15 吋 MacBook Pro 則沒有這個分別,售價由港元 18,588 或新台幣 79,900 起。

screenshot-2016-10-28-03-56-20

產品網頁:
香港台灣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