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新舊的轉接!7 個被蘋果淘汰的 MacBook 原有技術!

macbook pro 2016

蘋果在今天的凌晨正式發佈了新一代的 MacBook Pro,雖然加入了不少全新功能,例如是加入了 Touch Bar 及 Touch ID,加入了 USB-C 形式的 Thunderbolt 3,但亦取消了很多原有但又仍然相當實用的技術,當中在新一代 MacBook 來臨的時候,共有多達 6 個的取消項目。

macbook-pro-2016

  1. MagSafe 接口

對於一直都有使用 MacBook 的用家來說,傳統的 MagSafe 真的十分方便,只需要把充電線放近 MagSafe 充電接口,就會因為磁力把 MagSafe 帶到接口上吸穩住,用家無需要像使用 USB 線的插進去,不會容易掉落,取出時亦十分輕便。不過在新一代的 MacBook Pro 上卻取消了這個設計,改以 USB-C 作為充電。

img201610281238201

magsafe-283864

2. SD 卡插槽

雖然這個項目的取消對一般的使用者來說問題並不大,因為這個插槽不太常用,日後有需要就購買一個讀卡器就可以了,但是對於小編一樣的新聞工作者、攝影師們來說,這個問題就大了,因為在相機拍攝得來的照片在日後缺少了一個相當方便的插槽使用,無法隨時隨地在電腦上高速取出照片,日後就只能購買 USB-C 作為讀卡器或是數據傳輸。

9905834-1

3. 傳統方型的 USB Type-A

就有如 12 吋的 MacBook 一樣,新 MacBook Pro 上全面以 USB-C 取代 USB-A,雖然沒有過往的正反問題,但是卻因為 USB-C 無法支援 USB-A,而 USB-A 這個接口方式卻使用了多年,很多人有大量傳統接口的裝置,必須要有最少一個轉接器才能繼續使用,如果要同時使用的話更需要多個轉接器。

apple-macbook-pro-15-retina-display-2012-review-11

4. HDMI 接口

對於一些喜歡享受高品質影音體驗,或是常以 MacBook Pro 的 HDMI 作為影像輸出以進行演示或簡報匯報,或是需要大螢幕以進行更多工作的人來說,缺少了 HDMI 的直接轉出,就只能透過轉接器來實現,十分不方便。

15in-rmbp-late2013-hdmi-100066853-orig

5. 傳統實體功能鍵、實體 ESC 鍵

新的 MacBook Pro 以 Touch Bar 及 Touch ID 取代了傳統的功能鍵,雖然 Touch Bar 的功能更強大,可以做到更多事情,但是 ESC 鍵以及功能鍵變成虛擬鍵對於不少人來說需要十分多的時候來接受,因為不少人已經對功能鍵習以為常(雖然用家可以在 MacBook Pro 上設定虛擬式的傳統功能鍵)。

mac-itunes-fix-function-keys-2

6. MacBook Air

一如傳聞所指,新一代的 MacBook Pro 及 MacBook Air 同時發佈,不過 MacBook Air 卻變得只有 13 吋版本,11 吋版本已經正式離開了我們,蘋果在發佈時表示,新的 13 吋 MacBook Pro 已經比 13 吋的 MacBook Air 變得更薄、更輕、更小。另外再加上已經有更輕薄的 12 吋 MacBook 存在,11 吋 MacBook Air 變得無需要。

macbook_air_11inch_2012_02

7. CD-ROM

雖然在早在幾年前蘋果已經正式取消了在 MacBook 上配備 CD 光碟機,不過蘋果原本已配備光碟機的 2012 年 MacBook Pro 一直還有銷售,雖然沒有 Retina 螢幕,配備亦不與時並進,但可算是最後還有光碟機的 Mac 產品。新一代的 MacBook Pro 正式推出,蘋果終於正式把還有光碟機的 MacBook Pro 下架消失了。

apple-macbook-pro-unibody-open-side-view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