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2016 年第三季手機銷量統計看 3 大手機市場重要變化!

half of note 7 ex user may change iphone 7 01

half-of-note-7-ex-user-may-change-iphone-7_01

9 月是手機市場大戰的月份,眾手機商在當月或上一個月推出新一代旗艦手機,務求提升銷售。不過今年有關手機的事件太多了,Note 7 的電池門事變重挫 Samsung 的表現,iPhone 7 取消 3.5mm 也十分轟動,有統計公司總結了智能手機銷量統計,可以看出現時手機市場的重要變化。

統計公司 Strategy Analytics 在各大手機商公佈業績之後進行統計,列出 2016 年第三季手機銷量及市佔率,兩者的頭 5 名均是 Samsung、蘋果、華為、OPPO 以及 Vivo,連同其他品牌的手機總銷量有 3 億 7500 萬部,上升了 2120 萬部。

strategy-analytics-smartphone-stat_01

Samsung 銷量急跌!老大哥地位開始衰退!

除了有電池爆炸風險的 Note 7 之外,Samsung 發售大量智能手機。不過,在 2016 年第 3 季 Samsung 手機的銷量從上年同期的 8380 萬部急跌到 7530 萬部,跌幅高達 10%,是 2 年來銷售表現最差的一季。由於 Note 7「電池門事變」的應變力太差,故影響到公司的形象,未來手機銷量亦看跌。

samsung-temporary-counter-recall-note-7_00

蘋果市佔率被中國手機品牌蠶食!

銷量只有 4550 萬部的蘋果緊守著銷售榜第 2 位,市佔率只有 12.1%,雖然對比 Samsung 跌得少,但是對比第 3-5 位中國手機的升幅,蘋果在手機銷量已開始被中國手機品牌蠶食。

choose-double-storage-iphone-6s-or-latest-iphone-7_00

中國手機品牌銷量急劇上升!追趕蘋果!

至於銷售排行榜第 3 至 5 位都是中國的手機品牌,包括華為、OPPO 和 Vivo,三家手機公司在 2016 年第三季的銷量也有理想的增長,華為的銷量升到 3360 萬部,只差蘋果約 1200 萬部,大有超前蘋果之勢。最令人意外的是 OPPO 和 Vivo 兩家中國品牌的銷量從不足 1000 萬部,急升到接近 2000 萬部,成為智能手機市場的新星。

strategy-analytics-smartphone-stat_02
華為 P9 和 P9 Plus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