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萬人中計!所謂「國際太空站 FB Live」直播原來是假的!

iss facebook live fake 00

iss-facebook-live-fake_00

昨天有沒有收看過多條「國際太空站的 Facebook Live」?國際太空站向來都有直播,顯示太空站情景,但是昨日從多個 Facebook 專頁流出的 Facebook Live,原來是偽造的。

昨日多個 Facebook 專頁 UNILADViral USAINTERESTINATE 紛紛「開 Facebook Live」,直播國際太空站太空人漫步的情景,不少人看到太空站的直播,結果數場直播吸引了超過 200 萬個 Like、40 萬個分享以及 28 萬個瀏覽量,當中 UNILAD 因為附加了國際太空站作為 Hashtag,所以佔的比率特別高,但是當日國際太空站的網頁Facebook 專頁並沒有任何更新。

iss-facebook-live-fake_01

事發之後精明的網民隨即發現這影片與 2013 年俄羅斯太空人 Oleg Kotov 和 Sergei Ryazansk 的太空漫步的影片一模一樣,而且與 NASA 官方國際太空站現場直播不一致,於是踢爆這個「Facebook Live」是假的。

 iss-facebook-live-fake_02 iss-facebook-live-fake_03 iss-facebook-live-fake_04 iss-facebook-live-fake_05

後來 NASA 亦回復 Mashable 網站的提問,在事發當日國際太空站並沒有任何太空漫步任務,換言之證實了上述 Facebook 專頁的影片只是重播 3 年前的太空漫步任務而已。

如果真的想看真正 NASA 官方國際太空站的現場畫面,可以按這裡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