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傳輸速度達 8Gbps!Wi-Fi 聯盟發佈新一代標準「WiGig」!

s.aolcdn 1

現今 802.11ac 的雙頻 Wi-Fi 技術已開始漸漸成熟,不少裝置已經全面支援到這個最新的 Wi-Fi 技術,理論上可支援到 2Gbps 或以上的速度,但因為實際環境所限,一般最多只能用到 600Mbps 的傳輸速度,不過大家認為已經足夠了嗎?近日 Wi-Fi 聯盟正式認證了下一代的 Wi-Fi 技術規格 WiGig,這個又名 802.11ad 的 60GHz 高速無線傳輸規格,可以在 10 米內以最高 8Gbps 或以 1GB/s 的速度傳輸資料。

s-aolcdn-1

Wi-Fi 聯盟表示,預期在明年開始會有多達 1.8 億台符合這規格的路由器、筆記型電腦、智能裝置等等推出市場,Intel、Dell、Qualcomm、Peraso、Socionext 會率先推出 WiGig 認證產品。WiGig 會在較寬的 60GHz 頻段運作,同時亦有 handoff 技術,可在裝置離開最佳 WiGig 工作距離之後自動切換到連接距離更長的 2.4GHz 或 5GHz。同時 WiGig 亦是可以讓 VR 裝置化身成無線裝置的重要連接技術。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