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省理工新技術!無需打開書本便可逐頁閱讀書中內容!

mit01

如果要說到影像穿透的技術,相信大家都會想到 X 光(X-Ray),透過特定光線 / 波長穿透事物,然後反射回來形成影像,可以看到肉眼看不透的東西,不過 X 光有技術限制,無法清晰看到太多層次的影像。近日麻省理工研發出最新技術,透過太赫茲輻射 (terahertz radiation),介乎於微波與紅外線之間的光譜,穿透書本的紙張,然後反射回來讓相機傳感器接受資料,最終閱讀書中內容。

mit01

透過這個最新技術,可以在處理一些比較古舊的文獻或書籍時,可以在無需打開這些古舊物品的情況下,讓裝置閱讀內文並進行複製,避免造成損壞,相信如果再加以發展的話,日後可以大幅增加影印機進行大量影印時的速度,甚至可以把整本書本放到影印機進行自動影印。不過要做到這個技術,首看需要有剛好能穿過紙質的射線,而且裝置需要辦識反射回來的脈衝屬於哪一頁,亦需要能夠分辨不同的墨水及辨認到字體。目前用上這個技術的原型機已經可以一次分辨到 20 頁紙並可閱讀到最初的 9 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