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售額同比暴跌 30%!令蘋果 2016Q4 業績下跌的元凶就是它!

2015 q3 iphone great sales figure in china 02

2015-q3-iphone-great-sales-figure-in-china_02

蘋果公佈 2016Q4 的業績,銷售額和盈利有所下跌,如果以銷售區域看,其實大部分地區的銷售與上年同期比較均持平,升跌也只有 10% 以內,除了一個蘋果相當看重的區域,它成為蘋果業績下跌的元凶。

這個區域就是大中華區,在 2016Q4 季度銷售額只有 87.85 億美元,比上年同期 125.18 億美元急跌 30%,比上季同期亦要跌 1%,是 5 大銷售區域之中跌得最多,亦令銷售額排名跌落第三位,比美洲和歐洲要少。Tim Cook 在業績公佈時指人民幣貶值,令中國版 iPhone 變得更貴,雖然中國人更換 iPhone 7 的比率高於全球,但是更換頻率下跌會壓低 iPhone 的銷售,最終令蘋果在大中華區的業績大跌。Tim Cook 和 Luca Maestri 在業績公佈時仍然對中國市場有信心,因為仍然有大批來自中國的中產希望購買 iPhone 7,LTE 接觸率只有 50% 以下仍有增長空間,他們會透過調整庫存,期望下季大中華區業績有改善,但他們沒有提及中國本土手機品牌的競爭之下對 iPhone 銷售的影響。

how-to-translate-this-is-7-in-chinese-and-cantonese_03
蘋果中國官網,iPhone「7,在此」

不再依賴中國!蘋果聲言開發印度市場!

除了中國之外,蘋果也聲言開發印度市場。Tim Cook 指印度人口仍然年青,LTE 網絡仍然正在開發,人口在 2020 年代可以超越中國,雖然經濟增長相對較慢,但政府也開始進行基建工程帶來就業機會,有很多中產人士希望購買智能手機,令蘋果安心開拓當地市場。

apple-store-india

與大中華地區相反,蘋果今季在日本的銷量意外成為贏家,銷售額暴增至 43.24 美元,比上年同期上升了 10%,是唯一業績比上年同期上升的銷售區域,相信是因為當時流傳 Apple Pay 支援 FeliCa 技術,導致不少日本人在 9 月搶購 iPhone 7,令銷售急升,Tim Cook 亦在財報中指 Apple Pay 在日本的使用率極高。

apple-pay-japan-suica_00
日版 Apple Pay 因為支援 Suica 卡令使用率極高。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