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7 換機潮能否挽救蘋果銷售!?蘋果 2016Q4 業績大公開!

apple result 2016q4 00

apple-result-2016q4_00

就在蘋果發佈會之前,蘋果也公開了 2016Q4 季度業績。時值 iPhone 7 在 9 月發售,今季的業績相當程度反映 9 月 16-30 日 iPhone 7 的銷量,但 iPhone 7 的換機潮是否可以挽救蘋果的銷售?

今次的換機潮似乎未能挽救蘋果 2016Q4 的業績,蘋果公佈 2016Q4 季度銷售額,高達 469 億美元,比上年同期的 515 億美元下跌 8.9%,盈利數字下跌,今季盈利只有 90 億美元,比上年同期的 11.1 億美元下跌 18.9%。

iPhone 銷售跌幅比預期少!用家正觀望 2017!

但儘管有 iPhone 7,iPhone 整體銷量在 2016Q4 仍然要跌,只有 4550 萬部,比上年同期的 4800 萬部還要少 250 萬部。一改往年的情況,今次 iPhone 7 同時在多個國家首發,但銷量仍然要跌的話,即使跌幅比市場預期為少,但相當程度反映部分用戶正觀望 2017 年的 10 周年 iPhone 推出,加上不少訂單要到 10 月運送,才會有這個結果。

apple-result-2016q4_01
iPhone 7 也救不到蘋果銷售……

新 MacBook 推出前夕令 Mac 銷量急跌!

業績另一個重點是 Mac 機銷售,早前流傳蘋果會在 10 月發佈新 MacBook Pro,後來定在美西時間 10 月 27 日,故不少消費者觀望之下,令到 Mac 機在 2016Q4 銷量急跌到 490 萬部,比上年同期的 570 萬部大跌 80 萬部。另外銷量一直疲弱的 iPad 系列在 2016Q4 銷量跌到 930 萬部。

18759-18151-newmacbookpro1-l
MacBook Pro (Late 2016)流傳推出令 Mac 機銷售受壓。

蘋果服務是唯一有增長的部門

在 iPhone、iPad 和 Mac 銷量均下跌的時候,只有「服務」(即 iCloud、App Store、App 內購等等蘋果服務)仍然有增長,相信是人們更活躍在 App Store 購買 App 以及在 App 內進行內購導致,在 2016Q4 「服務」為蘋果帶來 63.25 億的盈利,比上年同期增長了 22%,亦比上季增長 6%。

stock-photo-adelaide-australia-september-clicking-the-app-store-icon-on-an-ipad-running-ios-ios-25062722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