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度只有 7mm!Seagate 2TB 混合式硬碟正式開售!

screenshot 2016 10 25 16.55.10

現在的筆記型電腦經常講求輕薄、大容量,不過傳統的 HDD 雖有大容量,但卻沒有十分高的速度,而 SSD 則因為成本高,雖然有高速度,但也無法使用太高容量的版本。輕薄的筆記型電腦因為體積限制,HDD 與 SSD 難以同時同上,近日 Seagate 推出一款 FireCuda 系列的混合式硬碟,除了可以讓筆記型電腦可以擁有 SDD 的高速度同時擁有 HDD 的大容量特點。

screenshot-2016-10-25-16-55-10

FireCuda 一共有 2TB 及 1TB 兩個版本,兩個版本都是用上了單碟 1TB 的技術,2.5 吋規格,同時整合了 8GB 的 MLC SSD 硬碟,128MB RAM,轉速度 5400RPM,內部數據傳輸率為140MB/s,厚度就只有 7mm。一般的筆記型電腦硬碟厚度都需要 9.5mm,因此這個硬碟可以放入各式的 Ultrabook、一體式電腦等。Seagate 表示,這個混合式硬碟可以為遊戲載入速度提高 50%,應用程式載入速度提升 3 倍,Windows 10 啟動速度提升 25%。目前這個產品已在日本秋葉原開售,售價為 13480 日元(2TB)或 8480 日元(1TB),折合約 1000 港元或 4000 新台幣、629 港元或 2,566 新台幣。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