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確率達 99%!只需一個配件 iPhone 也可檢測癌症!

spectometer device drawing web 86fa505c5f991f133782fa053a81b3308

蘋果的 iPhone 裝置強大,配合不同的外置配件,可以達到不同的目的,例如配合生體維數監測帶,可以檢測到人體的每分鐘呼吸次數、心跳率、血壓、血含氧量等等的指數。日後可以不只有這些功能了,近日美國華盛頓州立大學的一個研究團隊,開發了一個智能手機可以支援到的流動實驗室,透過一個特定的配件,可以疑似癌症患者的樣本進行生物檢驗,而且準確率高達 99%。

spectometer-device-drawing-web-86fa505c5f991f133782fa053a81b3308

研團團隊表示,透過一個八通道的光譜儀,這個流動實驗室可以同時對 8 個不同的樣本進行檢測,又或是對同一樣本進行不同條件下的八次測試,除了增加工作效率之外,亦可以令檢測結果更為準確。對於一些已發展國家來說,這樣的智能手機光譜儀的確可以為檢測癌症的速度更快,讓醫生可以作出更準確的診斷,對於一些設備落後的地方,缺少實驗室的地方,可增加他們的醫療效率。目前這個裝置已經可以在 iPhone 5s 上使用,研究團隊正開發其他 iPhone 及智能手機的版本。

spectometer-device-web-7256e472a48f2456436839c0d8e93bd3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