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代 iPhone 應用速度測試!升級 iOS 10.1 速度反應有驚喜!

ios 10 1 speed test iapplebyte 00

ios-10-1-speed-test-iapplebyte_00

蘋果今晨發佈了 iOS 10.1 的更新,除了替日本新增 Apple Pay 之外,還替 iPhone 7 Plus 新增「人像模式」拍攝。究竟新增眾多功能之下,手機的性能會否受影響?

專門測試新舊版 iPhone 升級後反速反應的 iAppleByte 在 iOS 10.1 推出之後又出動了,從訊息、行事曆、照片 App 開始、到常用應用程式和遊戲,測試 iPhone 5/5s/6/6s 在開機和開啟應用程式的速度和反應,同樣地他們在 2 款相同的機種分別安裝 iOS 10.0.2 和 iOS 10.1,然後開機進行測試。

iPhone 5

始終是大更新,iPhone 5 升級到 iOS 10.1 打開應用程式的速度略比 iOS 10.0.2 為慢,但不太嚴重,部分常用應用程式又因為網絡問題而出現新版比舊版快的情況。至於最重要的開機和遊戲的情況,升級 iOS 10.1 比未升級的明顯較慢。

iPhone 5s

去到 iPhone 5s,在開機測試時候竟然出現意外的賽果,升級 iOS 10.1 的開機速度只是比舊版略慢,比已比預期中快很多,遊戲讀取速度竟然以 iOS 10.1 快於舊版。相信蘋果有為 iPhone 5s 的開機速度進行優化,這影響到其他應用程式的打開速度都不會因為升級而大幅度變慢。

iPhone 6

擁有 Apple A8 處理器、1GB 記憶體的的 iPhone 6 升級 iOS 10.1 之後,情況與 iPhone 5s 差不多,也是有一些意外賽果,升級上 iOS 10.1 的 iPhone 6 的開機速度、應用程式開啟速度與 iOS 10.0.2 竟然打成平手。遊戲載入速度甚至以 iOS 10.1 優勝。

iPhone 6s

iPhone 6 的測試都有這樣結果,擁有 Apple A9 處理器、2GB 記憶體的 iPhone 6s 又如何?結果與 iPhone 5s/6/6s 差不多,在開機、打開應用程式以及打開應用程式方面並沒有因為升級 iOS 10.1 而延遲,部分甚至明顯地以 iOS 10.1 新版為快。

有這樣的結果,如果你手上有一部裝了 iOS 10.0.2 的 iOS 裝置,其實升級 iOS 10.1 也無妨。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