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稱挑戰 iPhone 的 Google Pixel XL 被 iFixit 拆解了!維修比想像中容易!

google pixel xl teardown

google-pixel-xl-teardown-ifixit_00

Google Pixel 在 10 月初發佈,這部聲稱挑戰 iPhone 7 的 Android 旗艦手機,除了以 Google 服務和手機合一之外,還有什麼特點?iFixit 決定拆解這部手機,發現原來維修比想像中容易。

iFixit 拆解了 Goggle 在 10 月推出的 Pixel XL,確定了手機的規格,包括 5.5 吋 1440×2560 解像度的 AMOLED 螢幕配康寧 Gorilla Glass 4 螢幕玻璃、2+2 核 Snapdragon 821 處理器、Samsung 的 4GB 記憶體和儲存晶片、1230 萬像 f/2.0 主鏡頭配雷射偵測自動對焦、800 萬像素前鏡頭、以及一塊由 HTC 製造的電池。

google-pixel-xl-teardown-ifixit_01

在拆解過程中 iFixit 發現一個特點,就是零件非常容易更換。Google 收購 Motorola 的時候,曾整合了 Project Ara 開發併砌式手機,雖然這個計劃已經失敗告終,但是 Google 看來將「併砌」這個特點融合到 Pixel XL 手機身上,例如電池採用了「pull to remove」模式使其容易更換,3.5mm 耳機接口、前置鏡頭連接版、光線感應器、收音咪也是容易更換的。iFixit 形容在其他手機把零件整合在一起的時候,Google 採取的併砌的方法,就算一個部件壞了,只需換掉有關零件就可以,無需將整部手機更換,維修費用將大大降低。

更多拆解照片在下方。

google-pixel-xl-teardown-ifixit_02 google-pixel-xl-teardown-ifixit_03 google-pixel-xl-teardown-ifixit_04 google-pixel-xl-teardown-ifixit_05 google-pixel-xl-teardown-ifixit_06 google-pixel-xl-teardown-ifixit_07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