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測】Battlefield 1!多人 FPS 愛好者沒理由不玩!

Battlefield 1 1

  10 月射擊遊戲玩家最期待的遊戲之一《Battlefield 1》終於在上周五正式上市。而這次遊戲採用了以往未曾嘗試過的第一次世界大戰為主題,因為他們起初認定「現在年輕人可能不曉得第一次世界大戰」。但是否會因此讓這款遊戲玩起來沒那麼過癮?而大部分玩家們最關心的多人連線對戰表現又如何呢?

battlefield-1

單人模式

  這次的單人模式,採用了六個完全獨立的故事線來敘述第一次世界大戰中的各個攻擊行動。除了「鋼鐵風暴」之外,每個故事線大約花個一至兩個小時就能破完。不過即使每個故事都描述了各自的突破萬難、熱血憤慨,但由於在如此短的時間內還要加入教學,讓劇情的表現反而沒有想像中令人印象深刻。

  即便如此,在各位遊玩線上模式之前,也建議先遊玩單人模式。不僅僅是為了解開部分獎勵,單人模式每個章節都會教你如何用不同的方式面對不同的敵人,讓你在線上模式中能夠更快上手。

連線品質

  說到 EA,相信有很多玩家會擔心本作的連線品質。就以個人玩過多場對戰來說,其實還未發生過斷線的情形(PS4 版本)。當然網路上還是有玩家抱怨偶有斷線情形發生。(EA 伺服器曾在本作上市後不久發生問題,導致玩家無法連線遊玩,但「個人本身」在最近遊玩時並未曾遇過斷線情形。)

battlefield tv

多人模式

  多人遊戲模式可是《Battlefield 系列》的口碑,這次除了開放 32 vs. 32 人的大型對戰之外,多人模式的變化也很多。包括行動模式、團隊死鬥、突襲、搶攻、戰爭信鴿、征服等。每個模式各有特色,且交戰的方式也有所差異,讓每個玩家都能夠找到自己喜愛的模式。

行動模式

  多人遊戲模式中要特別一提的就是行動模式、突襲和戰爭信鴿。行動模式也就是一連串的佔領,攻擊方透過佔領所有特定區域後,防守方就會撤退到下一個戰場;反之防守方則要盡可能地死守區域,不到最後一刻永不放棄。

battlefield-1-8

  而行動模式善用了遊戲中大型地圖的特點,讓玩家可以在地圖上的每個區域進行攻防,大幅度延長遊戲時間。且由於進攻與防守方的條件會隨著時間而產生變化,因此玩起來非常過癮。

突襲

  突襲玩起來其實就像是較小規模的行動模式,這次進攻方要試著在守方的電報站安裝炸藥,不過防守方可以透過電報站來呼叫砲擊,並且在炸藥安裝後試著解除。因此在這模式之下,攻防雙方的火力交集會更多,各種特殊武器以及載具的使用也會更為頻繁。對於喜愛密集火力交戰的玩家而言,突襲模式保證會是你的最愛。

battlefield-1-2

戰爭信鴿

  戰爭信鴿是個人認為在《Battlefield 1》中最有趣的模式,這模式的地圖通常不大,而玩家的目標是在地圖上隨機地點生成的信鴿。你必須試著獲取信鴿,並寫下訊息遞送出去。

battlefield-1-12

  此模式更強調團隊合作,因為當有一名玩家獲得信鴿之後,其他隊友就必須試著保護你,而奪得信鴿的你可以躲在地圖上的任意處編寫訊息。但由於一定要在室外才可以放出信鴿,且信鴿在被放出的一段時間內也可能被擊落。因此戰術的運用也更加多元,此模式隨著雙方實力的差異,甚至也有可能演變成長時間的拉鋸戰,也是刺激程度很高的模式。

遊戲平衡

  在 Beta 中,最為玩家詬病的就是輕型坦克那莫名強大的實力了,而在正式版的遊戲中,其實只要對方有心對付你的載具,即使是重型坦克也可以輕易被摧毀。而坦克也不會過於強大,讓玩家有更多的發揮空間。

battlefield-1-6

  不過為了遊戲平衡,本作中的各種炸藥以爆裂物而言實在是沒什麼破壞力,基本上除了手榴彈之外,其餘的如絆索炸彈、炸藥、反坦克火箭砲、迫擊砲等,皆很難一砲殺死敵人。但也因此讓其他特殊武器有了表現的機會,而玩家也必須試著透過更多元化的戰術來扭轉戰局。遊戲平衡這方面算是做得挺不錯的。

遊戲表現

  不論是在遊戲畫面、遊戲音效上,《Battlefield 1》都維持了過往的高水準,且這次的場景破壞也更加真實而豐富。基本上不論你是否了解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歷史,都可以很享受這款戰爭遊戲。

battlefield-1-3

  再加上《Battlefield 1》多變的地圖,從叢林到沙漠、鄉村到街頭巷戰,每個地圖都各自呈現了不同的交戰風格,雖然玩家可能得多花一點時間去熟悉,但只要熟悉地圖之後,各種有趣的戰術運用也會隨之而生,屆時也就能體會到這款遊戲真正的精華所在。

總評

  撇除單人模式劇情表現普通之外,這次的多人模式其實很過癮,多變的地形、多變的模式、多變的武器,以及完善的遊戲平衡,使《Battlefield 1》更能讓玩家享受戰爭。不論玩家是否了解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歷史,只要你是 FPS 的愛好者,那麼《Battlefield 1》這款遊戲你就沒有錯過的理由啦!

  • 遊戲優點:第一次世界大戰設定、地圖多變、遊戲模式、遊戲平衡
  • 遊戲缺點:單人劇情表現普通、遊戲價格較高
《Battlefield 1》評分:A+

(評分說明:好玩程度從 S 至 C。S 為非玩不可、A 為有趣好玩、B 為普普通通、C 為不玩也罷。)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