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過改變世界的機會!史上第一位被裁掉的蘋果公司員工是他!

apple first employee fired 00
apple-first-employee-fired_00
Michael Geary

蘋果公司公認有 3 個創辦人,Steve Jobs、Steve Wozniak 和 Ronald Wayne,但在三個創辦人以外的首批員工的身份,大家基本上已經遺忘,早前我們網站講過蘋果公司史上第一個員工的身份,但是史上第一個被炒的員工是誰?

當年從事規劃大型電腦工作的 Michael Geary 原來有機會在蘋果名留青史,卻因為一些經歷,今日他卻自稱史上第一個被裁掉的蘋果員工。在 1976 年 Steve Jobs 和 Steve Wozniak 開發 Apple I 的時候,他們遇到 Michael Geary,當時蘋果需要一個名為 6502 的新型電腦製作反匯編程式。在 1970 年代來說 6502 已算是微型電腦,不是當年流行的大型電腦,同時要利用晶片幫助寫程序是十分奢侈的事情,但 Michael Geary 卻因為有一台主機和一個可用來工作的模擬器,結果他承包了這項工作。

Steve Jobs 指責 Michael Geary 為偽君子!兩人關係斷絕!

過了數天,Steve Jobs 卻打電話罵 Michael Geary 是偽君子,並說協助蘋果開發工作是為了微型處理器,不是開發大型電腦,Steve Jobs 還叫道「forget this whole thing」。掛斷電話之後 Michael Geary 覺得很失望,本來他想前往聯絡地址尋找 Steve Jobs,展示開發成果,證明他真的懂得編碼代碼,豈料他上到門,發現地址只是應答服務的地址,原來他沒發現 1976 年的蘋果電腦公司仍然只是車庫內的小工場。Michael Geary 轉身就離開,以為他們不能開發微型電腦,並認為自己「已經被炒掉了」。

之後他就沒再與 Steve Jobs 見面,他「真的被辭退」了,但他「被炒」一年之後,Steve Jobs 後悔了,半推半就要他簽一份短期合約,為蘋果公司開發和維持一個名為 Diplomat 的電郵客戶端軟件。不過簽約之後,Michael Geary 沒有再聯絡 Steve Jobs。

apple-first-employee-fired_01
Michael Geary 近照

經過多年之後,Steve Jobs 成為蘋果教主,但 Michael Geary 依然是合約電腦程式員,兩人亦曾再次重遇。Michael Geary 分享道,當時 Steve Jobs 已經垂垂老矣,兩人在餐廳遇上,Steve Jobs 依稀認得他,但他卻不敢走上去打招呼。兩上重遇之後一段短時間,Steve Jobs 就逝世了,Michael Geary 對重遇當日沒有向 Steve Jobs 打招呼覺得非常後悔。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