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攜式家用主機!Nintendo Switch 會比 PS4 / XBOX One 快嗎?

Nintendo Switch 5

早前任天堂正式推出了最新一代遊戲主機的設計,名為 Nintendo Switch ,從遊戲主機的介紹影片中,顯示 Switch 可以作為家庭遊戲主機的同時,可以化身平板掌上遊戲機,讓你到互外亦可以進行遊戲,不過可以流動的設計,會減低主機效能,到底新主機效能有多少?可以比上 PS4 嗎?現在就為各位介紹一下。

nintendo-switch-5

Nintendo Switch使用的是 Nvidia 最新推出的 Tegra X1 流動處理器定製版本,是 ARM 架構的 CPU 內核加上自家的 GPU,是一枚六核心設計的處理器,兩個是 Nvidia 「Denver 2」架構 CPU 內核,而另外四個內核是傳統的 ARM 內核。

nintendo-switch-6

GPU 部分,依然是 256 個 CUDA 核心,但架構已經換成 GTX 1000 系列的 Pascal 架構,可以達到 1.5 TFLOPs浮點運算性能,與微軟 Xbox One 和 Sony PS4 對比,Xbox One 的性能為 1.31 TFLOPs,PlayStation 4 則為 1.84 TFLOPs。

nintendo-switch-2

代表任天堂的Switch,掌上遊戲機的設計,有超過 XBOX One 的效能,不過比 PlayStation 4 效能較差。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