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你的名字!此生必看的愛情故事!

Your Name

  《你的名字》這部感動日本男女老幼數萬人的作品,終於在 10 月 21 日正式上映,而筆者雖然不是喜歡看愛情故事的人,但是新海誠導演的作品說什麼也不能錯過。當然,《你的名字》的精緻度相較於過去的作品也更為提升,每一幕、每個場景都讓人陶醉其中。更別提這次的故事劇情、音樂、設定等皆有著超乎想像的水準,再搭配精緻的作畫,使這部作品成了個人最愛的愛情故事,沒有之一。

your-name

  對還沒看過預告片的觀眾而言,這裡要小小暴雷一下(如不喜歡請跳過此段),《你的名字》的故事是在敘述一對高中男女,他們在睡夢中彼此交換靈魂互相認識的故事,而隨著對彼此的認識越來越深,進而開始影響兩人心境。

  而在劇情上,《你的名字》可說是驚喜不斷,原先以為的老套戲碼,原來僅僅是本作的包裝紙,在一層一層隨著劇情揭曉更多的秘密之後,那景色、故事簡直如夢似幻。但前半段的鋪陳並不無聊,反而透過兩人遇上的一些趣事,讓觀眾帶著歡笑步入後半段的感動。且中間的多次轉折非常完美,從歡笑到感動到悲傷到絕望,每次的鼻酸再搭配上本片夢幻而有渲染力的配樂,讓許多觀眾幾度潸然淚下。

your-name-1

  新海誠導演這次除了寫出令人意想不到卻又無比淒美的愛情故事之外,作畫與音樂更是功不可沒。從本片中可以看到相比過去《言葉之庭》、《秒速5公分》等經典作品還要精緻的動畫,且風格也更符合普羅大眾的味蕾。而音樂部分,只能請各位進到戲院裡與電影一同欣賞,因為本作的音樂與劇情結合得極為融洽, 必須要連同電影欣賞才能真正感受到每個音符下的故事。而野田洋次郎的作曲與填詞都寫入了觀眾心坎裡,其歌聲不僅不會奪走電影的風采,反而更襯托出本片的故事。

your-name

  或許有人不喜歡看動畫電影;或許有人不喜歡愛情故事;或許有人不喜歡奇幻設定。但是《你的名字》所帶給觀眾的感動是絕對的,觀看這部電影,彷彿在見證來自另一個世界的奇蹟,這奇妙的感受使我觀影完畢後仍無法自拔,彷彿被留在電影的世界裡,被那充滿感染力的歌聲、故事與男女主角間的話語所包圍。

your-name-1

  最後,要特別提到一下這部電影的小彩蛋,很難得會在這類電影中看到彩蛋,但如果各位曾經看過新海誠導演的作品,應該就能發現本作與過去那幾部經典作品的相似甚至相同之處,因此如果你還沒看過新海誠導演的作品的話,也建議可以先去看看《秒速5公分》以及《言葉之庭》後再來欣賞。至於本片的推薦指數?我也只能說沒看過可是會後悔的啊!

2016-04-07-222533-28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