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師親自解釋!PS4 Pro 如何為你帶來 4K 遊戲體驗!

ps4proheader 1

PS4 Pro 將會在下月正式公開發售,相信不少人都十分期待這台升級版的次世代遊戲主機的來臨,其實最令期待的功能絕對是其新增的 4K 遊戲體驗,不過 Sony 由發佈 PS4 Pro 至今都沒有太詳細解釋其運作原理以處理解像度的變化。近日 Sony 的首席 PlayStation 架構工程師 Mark Cerny 接受 The Verge 訪問時,解釋了 PS4 Pro 是如何為玩家帶來 4K 遊戲體驗。

ps4proheader-1

他指出,PS4 Pro 的運算能力是上代的 2.28 倍,提升原理是在原有的圖像處理器旁邊再加上一個同款的圖像處理器,同時提升了處理器的時脈,記憶體亦換上了更大更快的版本,帶來更強的運算能力。不過 PS4 Pro 並不會把所有內容都以 4K 3840×2160 作為輸出,這個解像度只支援部分的已有遊戲,而其他已有遊戲最多只可以 1800p(俗稱 3K)輸出,除非開發者更新其遊戲推出更高的解像度。

ps4-dualshock-4

早前 Sony 也宣佈過,並不容許開發者推出只能在 PS4 Pro 上玩的遊戲,將來推出的所有遊戲也會有支援 PS4 Pro 高解像度輸出,亦會有支援原有 PS4 的 1080p 輸出。同時 Mark Cerny 亦表示 Sony 不會像 Microsoft 做法,Sony 將不會推出 Pro 版專用遊戲控制器,即使 Dualshock 4 設計上更新了,PS4 Pro 及 PS4 Slim 皆會用同一款遊戲控制器,原有控制器亦會支援。而對於一直都缺少的 4K Blu-ray 功能則將不會出現在 PS4 Pro 之上,因為 Sony 認為未來都會以串流技術作為主要趨勢,所以 Sony 將不投放資源為 PS4 加入 4K Blu-ray 播放功能。

screenshot-2016-10-22-17-07-40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