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是戰鬥民族!俄羅斯研發續航力達 100 年核能電池!

img201610221150550

核能為現今的社會雖然帶來了不少破壞,但也提供了不少的貢獻。近日俄羅斯一所大學日前宣佈,他們的一個研究團隊正研發一種全新的核能電池,續航力可以高達 100年。其中用上了多孔碳化矽結構保護放射性元素,可以在保證安全的同時讓電池長時間工作。消息指出,新核能電池中的放源原素為特殊元素碳14,半衰期雖有 5700 年,但是卻無毒、廉價。

img201610221150550

這款新型的核能電池不但環保、便宜、壽命長,而且新電池在生態上亦是相當安全,所使用的碳14的輻射非常弱,其輻射量只需要一張紙便可阻擋得到,而且其元素亦放在電池金屬盒之內,可以完全控制輻射。電池可以在醫療、無人機、機械、電子產品上大有作為,在醫院方面對於心臟病人來說,一個永久無需更換電池的心臟起搏器絕對有用,因為不是每個病人都可以經受到第2次手術,只要用上更好的物料以防止身體溶化其外殼就可以更進一步防止輻射。這種碳化矽材料不僅能夠抗寒,還能經受住近350攝氏度的高溫。研究團隊預計可在今年內製造出試驗版本。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