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效能再大提升?台積電宣佈 7nm 處理器即將開始量產!

tsmc 7nm cpu in 2018 iphone 00

一向 iPhone 都有 Samsung 及台積電兩家代工廠生產處理器,不知道是否早年的 16nm 及 14nm 事件,台積電的 16nm 處理器比 Samsung 的 14nm 處理器還要穩定,這一代的 iPhone A10 Fusion 處理器全由台積電生產。不知道下代的 iPhone 處理器是否繼續由台積電生產呢?近日台積電宣佈,他們已經取得 Synopsys 的技術認證,即將開始測試 7nm 制程流動處理器。

tsmc-7nm-cpu-in-2018-iphone_00

全新的 7nm 制程處理器在體積上大幅減少了,除了可以為電池預留更多空間之外,其效能以及功耗表現亦進一步提升,台積電已經掌握了超低電壓生產技術,可以完全勝任 7nm 處理器的量產工作。不過台積電亦都表現,雖然他們已經掌握了 7nm 的生產技術,但是在量產之前仍需要時間繼續測試及改善處理器的設計,減少可能出現的問題,以令產品在日後可以達至最佳狀態。台積電表示 7nm 處理器將會在明年第二季開始試產,2018 年就可以正式在裝置上配備 7nm 制程處理器了。

s_1ec3dc97c2ed493c9288aff69109068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