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使用 Skype 要小心!黑客可聽音辨位竊聽紀錄鍵盤輸入!

screenshot 2016 10 21 16.57.55

對於使用 iOS 或 Mac 的人來說,要用視像通話當然是 FaceTime,但是對於沒有使用 iPhone 或是 Mac 的話,就要用其他通話軟件了,其中 Skype 是不少人的首選。不過近日美國加州大學爾灣分校的研究人員發表最新報告「不要在 Skype 打字」(Don’t Skype & Type),警告使用者在進行Skype或其他VoIP通訊時,最好不要在鍵盤上敲打密碼或其他機密資訊,黑客有機會可以記錄鍵盤聲音並重建使用者所輸入的文字。

screenshot-2016-10-21-16-57-55

黑客可以透過利用麥克風或是各種感應器,竊聽鍵盤發出的聲音,然後再以三角測量等技術來重建使用者所輸入的文字。由於使用者使用Skype或其他VoIP服務時,經常同時進行其他工作,例如是登入電郵、筆記或是輸入資料等等需要敲打鍵盤的動作,只要黑客確認到使用者的電腦與鍵盤,就可以進行竊聽並重建輸入過的文字。研究人員更表示,黑容更可以針對特定鍵盤建立每個鍵的聲音檔案,確定得更準確,例如是 MacBook Pro 上的 T 與 R 發出的聲音也不一樣等等。研究團隊表示,遠端竊聽鍵盤輸入並猜對的成功率高達 91.7%,即使在不知道輸入法及鍵盤的情況下,猜對成功率亦有 41.89%,所以大家不再在邊 Skype 或其他視像通話時,輸入重要資料了。

macbook-air-keyboar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