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購量升至 10 萬台!IBM:為員工提供 Mac 比 PC 更划算!

apple product

IBM 一直以來都有發展個人電腦業務,其 ThinkPad 及 ThinkCenter 筆記型電腦及個人電腦都是不少企業的首選,不過在 04 年時出售了個人電腦業務給 Lenovo 後就公司大轉型,不再發展個人電腦業務。IBM 更在 2014 年時開始大舉採購 Mac 當作工作機,近日再有宣佈將會預計在 2016 年底前把 Mac 的採購量提升到 10 萬台。

apple-product

IBM 副總裁 Fletcher Previn 表示,不計入其他 iOS 裝置,IBM 目前已經有 9 萬台 Mac 在公司內使用,Previn 指出,以 Mac 取代 PC 作為工作機有 2 大明顯的好處,第一:Mac 比較省錢,IBM 計算一台 13 吋 MacBook Pro 在 4 年間最多可以省下 543 美元。這是因為計算其周邊配件以及售後維修等待服務,再加上其折舊率比 PC 少,可以保留較高的殘值。

ipad_air_2_macbook_air_13_hero

另一點,雖然 Mac 的售價在一開始時比 PC 更高,但是最能為 IBM 省錢的是支援成本。目前 IBM 總數擁有 21.7 萬台蘋果各式各樣的裝置以及 40 萬名員工,但 IBM 內部的團隊就只需要 50 人就可以進行維護,有其他需要就可以請蘋果派出支援團隊來協助。而且計算下來就只有 3.5% Mac 使用者需要 IT 協助,比 PC 的 25% 低了不少。不但員工可以專注於做更重要的事,IBM 也可以減少因維護及技術支援而支出的額外成本。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