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A10 效能引發同行競爭!表現不輸 Intel 的 Skylake 核心!

what is a10 fusion 00

iPhone 7 / iPhone 7 Plus 配備的 A10 效能的確強大,一向玩硬件、跑分的 Android 與 A10 比拼跑分都落後一大截,到底 A10 強大的性能能用什麼形容呢?A10 處理器讓 iPhone 的性能跨時代跳級,同時也引發了同行的競爭,讓不少手機廠商加快腳步開發同性能或更高性能的處理器。Linley Group 主管 Linley Gwennap 報告指出,A10 處理器超越不少旗艦機,甚至能和部分低階的電腦相比。

apple-a10-tsmc_00

iPhone 7 / iPhone 7 Plus 首次採用了 4 核心設計,其中兩個核心可以應付各種高需求的工作,而另外兩顆核心則屬於低耗能核心,一般發 Email,看看 Facebook 都只會使用低耗能核心,保證不會過於耗電。

即使不少 Android 機是使用 4、8 核心,但不少工作僅僅需要用到單核心,在單核心跑分方面,A10 的跑分速度超越 Samsung Exynos 8890、驍龍 820 等等的處理器。主管 Linley Gwennap 表示,多餘的核心只是累贅,一般只需要單雙核心,Android 跑分時只是強制開啟所有核心,讓跑分高的假象。

matthew-2016-10-21-pm9-45-03

如果和 Intel 旗下的處理器相比,A10 的 CPU 表示已經超越了 x86 處理器,的 Core 性能更能媲美 Skylake 核心。

資料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