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速度 10Gbps!首款支援 802.11ax Wi-Fi 晶片正式發佈!

wifi hand

相信不少人的家中最多才有 1Gbps 的網絡速度,不過近日無線網絡晶片生產商 Quantenna 就宣佈,正式推出首款支援下一代 Wi-Fi 標準 802.11ax 的全新網絡晶片 QSR10G-AX,主要透過提供更大的頻寬以達到提升速度的效果,速度最高達到 10Gbps,現在市面上支援到 802.11ac 的裝置亦可同時使用到這個 802.11ax 規格。

wifi-hand

這款 Quantenna QSR10G-AX 可以提供 12 條空間頻道,分別是 8 條 5Ghz Wave 3 802.11ac,以及 4 條 2.4Ghz,同時支援 OFDMA,讓多台裝置同時共享一個通道,亦支援 1024-QAM。以目前市面上的裝置來說,如果同時使用到 4 條 802.11ac 的頻道,可以達到最高 2167Mbps ,不過因為目前並沒有完全支援 802.11ax 的接收裝置,所以暫時並不能達到 10Gbps。正式支援 802.11ax 的裝置相信會在 2017 年推出,不過官方強調,802.11ax 規格並不是主要提升速度,而且可以透過單一個路由器就可以滿足到多台裝置同時以高度連接網絡作為主要目的。

s_85053da6bba244418fc7edeaf4e3f8eb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