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測】Android Pay 移動支付快捷付款!保安系統好大問題!

android pay

Android Pay 今天正式登陸香港地區,有人說它是衝著 Apple Pay 來的,不過對比 Apple Pay 誰勝誰負?在使用 Android Pay 前你要先瞭解,可以使用什麼信用卡和使用什麼信用卡比較划算?和 Apple Pay 相比 Android Pay 不支援中國銀行香港和美國運通卡,除此之外 Android 一直是屬於一個比較自由的平台,因為可以任意裝第三方 App,改系統,不過也讓其安全性降低。那麼 Android 的安全保安系統又做得怎麼樣?

android-pay

支援絕大部份的 Android 設備

Android Pay 能安裝在 Android 4.4 並配備 NFC 功能的手機或平板上,即使小編手上 2012 年的 Galaxy Note 2 也能成功安裝 Android Pay。

認住它

img_1931

在付款的終端機上看到 4 條橢圓線的 Logo,恭喜你可以使用 Android Pay 了

安全性非常大問題

剛剛提及,Android 相對 iOS 是一個非常開放的系統,雖然 Android Pay 應用程式已經表示已 Root 的設備無法使用 Android Pay,但並不代表非 Root 的設備就能安全使用 Android Pay。不知道有多少人曾有丟失電話的經歷?但如果從今天開始你丟失了一部安裝了 Android Pay 的手機那就糟了,因為 Android Pay 無需密碼就能支付!!!

Apple Pay 的支付方式大家非常熟悉,在支付時需要使用 Touch ID 或密碼解鎖,但在 Android Pay 這些步驟通通都不需要,完全不需要密碼就能使用 Android Pay,就像是撿到一張實體信用卡,而你不需要簽名(小額付款)就能使用信用卡付款,即使你不是持卡人。只要在付款時亮起螢幕(絕大部份設備無需解鎖),不用進入主畫面也能使用 Android 成功付款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