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頭是岸!?一名資深 Android 粉絲使用 iPhone 7 後的自白!

iphone 7 review by android fans 00
iphone-7-review-by-android-fans_00
(圖片來自 Android Authority)

iPhone 7 推出了一個月,不少果粉很高興地使用,但對於 Android 粉絲來說,iPhone 7 是否好用?有外國的資深 Android 粉絲使用 iPhone 後,以 Android 迷的角度細說 iPhone 7 的優劣。

一名資源 Android 粉絲也是 Android Authority 編輯 Kris Carlon 趁 iPhone 7 開售的時候臨時轉會,買了 iPhone 7 並試用了幾個星期之後,終於撰文自白使用感受。拆了盒之後他把金色的 iPhone 7 拿上手,感覺機身滑得肥皂一樣,容易跌,需要用上保護殼。雖然 iPhone 7 的設計不是最好,但 iPhone 7 完全體視了那位英國設計師(他是指 Jonathan Ive)的風格,相當出色。

iphone-7-review-by-android-fans_01
(圖片來自 Android Authority)

3.5mm 插口沒了?有藍牙耳機便可以了!

iPhone 7 取消了 3.5mm 接口,事實上也有不少 Android 手機早已經取消了 3.5mm 接口,而取消掉接口對他的影響,似乎是零,原因是他已經用上了藍牙耳機,故 3.5mm 消失了並沒有任何影響。對於全新的 Home 按鈕,他是歡迎的,因為他較喜歡虛擬 Home 鍵,但他不明白為何個個都想要一個像舊款實體 Home 鍵一樣的 Home 鍵,因為用 Taptic Engine 虛擬的感覺十分奇怪,至於其他按鈕例如靜音鍵,感覺較為滿意。

iphone-7-review-by-android-fans_02
(圖片來自 Android Authority)

iOS 10 功能不足!設定不靈活!

熟習一些操作之後,他發現 iPhone 7 搭載的 iOS 10 雖然十分流暢,並沒有帶給他任何東西,因為 iOS 不會讓他設定更多東西,沒錯,這會令手機變得穩定,但對 Android 粉絲來說,這卻失去了靈活性,例如一些主題設定,Android 提供了自由給用戶設定主題、小工具等等,所以他才會在 iPhone 和 Android 之間選擇了後者。他試用之後雖然對系統的靈活程度不滿意。不過他對 iPhone 7 電池和軟件優化功能感到滿意,結果他用了 iPhone 作 Android 手機的個人熱點。

iphone-7-review-by-android-fans_03
(圖片來自 Android Authority)

至於鏡頭,他試用過認為蘋果手機鏡頭稱霸的日子已經遠去,他不明白為何 iPhone 粉絲們不問理由地說 iPhone 的鏡頭是最好的。

總括而言 iPhone 7 升級不明顯!

在總結之他始終對 iPhone 7 沒有一點好感,他認為自己是一個願意接受挑戰、學習新事物以及喜歡選擇的人,但 iOS 並未能給他以上的東西,iOS 的功能讓他十分納悶,感覺到已經熟識,暗指 iPhone 7 功能落後於 Android,因此他才會成為 Android 的粉絲。他更不明白為何有人會將 iPhone 7 稱之為「新 iPhone」,因為外形上「只是改動了一條白線」而已(他是使用金色的 iPhone 7),它外殼高貴,但太滑,手感不太好。他更斷言 iPhone 7 只會成為 iPhone 長期用戶才會買的,他最後還用二分法總結:要選擇手機,你只能在 iPhone 和 Android 二選一。

iphone-7-review-by-android-fans_04
(圖片來自 Android Authority)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