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 Note 7!原來蘋果曾推出這件曾因為電池爆炸回收的產品!

apple powerbook 5300 1995 battery issue 00

apple-powerbook-5300-1995-battery-issue_00

Galaxy Note 7 「電池門事變」結果令 Samsung 最終也是要全面回收並停產作結,損失慘重,在不斷爆炸的陰影之下 Samsung 手機帝國或許一厥不振。當然 Samsung 出事,網民也會翻舊帳,看看蘋果有沒有發生同樣的事件,他們發現原來蘋果曾經在 1990 年代發售過一款曾因為電池爆炸而回收的筆電,但是處理手法與 Samsung 非常不同。

這款在 1995 年發售的 PowerBook 5300,加入多項新技術,包括首次加入「熱插拔」、支援更多磁碟裝置例如 ZIP 磁碟、支援 PC Card 增加筆電功能,甚至支援安裝更多擴張模組例如以太網和用作第二螢幕的圖像顯示卡等等。在今日的角度,這款筆電簡直是「遠古」文物,在 1990 年代來說,這筆電已經十分先進,但,這款筆電卻遇上與今日 Galaxy Note 7 同一個問題,就是電池爆炸。

apple-powerbook-5300-1995-battery-issue_01

就在 PowerBook 5300 開始發售的時候,出現了 2 宗電池爆炸事故,一宗發生在蘋果員工的家中,另一宗就在工廠,原因是 SONY 生產的鋰電池在充電的時候過熱導致,事發後蘋果即時宣佈回收並更換有問題的電池,令受影響的筆電數目降到最低。

當然,在 1990 年代的一般人還未全面認識筆電電池爆炸的危險,結果 PowerBook 系列在事件之後仍然持續下去,在 Steve Jobs 回歸蘋果之後也先後發售 PowerBook G3 和 G4 系列,直至 2006 年才被 MacBook Pro 全面取代。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